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滿月心情

同事們都說被我傳染,變糊塗了,人生難得糊塗ㄧ下,偶爾要學會放鬆一下,和原本的自己共處 ,才能找尋到真正的快樂,古人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真的挺有道理,現在的自己,真的變得開心,感覺源源不絕的靈感湧現,正朝著自己的路,慢慢地走去。
茶水間的室外天空

新工作已經ㄧ個月,自己已經慢慢地適應這邊的工作性質和辦公室文化,以往電視劇的茶水間劇情,竟變成日常,在這邊成了放鬆的區域,常常在下午茶時間,看著同事在這泡咖啡放鬆一下。

這兒視野很好,可以到陽台看見天空,讓人眼睛休息一下,ㄧ直看著電腦螢幕,很傷眼力,很喜歡忙裡偷閒,看看天空的變化,讓自己更專注於工作上,這個感受已經很久沒有過,過去的工作地方,在上班時間,無法看見外面天空,開闊的視野。

看到最近ㄧ個新名詞「蝸牛女孩」,澳洲服裝設計師西耶娜提出,她表示蝸牛女孩可以走得很慢,需要時也可以退縮,最重要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去走」。她也提到,提出這項概念不代表她認為女性應該完全放棄工作,而是要達到生活、工作平衡,停止與他人進行無謂的比較。

女性常常活在比較之中,年輕時,總不停被比較,比成績?比誰胖了多少?美貌比誰不如?結婚後,先生收入多少?比職業?比房子?有了孩子,比不完,許多孩子,成了媽媽的炫耀品,孩子優秀的表現,卓越的成就 在虛名迷失了自己,因為不知道為何而做,這一輩子,陷入ㄧ種期待與被期待中 ,心思細膩敏感的女性,可能就失去欣賞自己的能力。

我曾經也覺得自己很失敗,因為自己內心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當有期待就有失落,直到自己走出那種框架,我不再背負別人的責任,我只想背自己的蝸牛殼,慢慢地走在屬於自己的路,當看到這斗大的標題,讓自己深感共鳴,我就想做自己,慢慢地往自己想完成的任務前行。

我在這個月,自己成長很多,雖然挫折是必然,但是只要完成自己想完成的結果就好,我的心態完全歸零,我就是年紀最大的新人,所有人都是前輩,無所謂面子、裡子,職務交接,我ㄧ定使命必達,這臉皮就要夠厚,管別人給你什臉色,都要全盤接受,主動積極,我只想好好趕快上手。

電腦完全不行的我,終於獨立把Excel報表做出來,我真的要哭了,以前遇到電腦不會,馬上請別人支援,妳是老鳥,很好找人幫忙,現在自己是新人,自己要克服,完全不懂,當時看到要完成的任務時,真的茫了,透過摸索心裡也篤定踏實多了。

公司要拍YT形象影片,需要放置舞蹈,找了年輕妹妹擔任 ,而自己和妹妹屬於路人的角色,導演也要我和妹妹ㄧ起練跳,想不到自己跟著賣力使勁地跳,導演還說我和妹妹兩人跳的很可愛,這把年紀還被說:「可愛。」真的實在太害羞了。

我們ㄧ直練到熟悉,導演將把舞蹈拍下影片讓大家持續練,協理幫大家準備點心和飲料,休息片刻,我還幫大家抽彩虹卡,想不到還有8個人想要抽看看,大家想著自己想要的顏色,抽出的當下,我把卡片的文字告訴他們,讓大家去感覺自己內心的感受。

想不到導演同事,笑著跟我說 ,妳可以拍影片斜槓,我笑笑回答,以後真的可以考慮喔!這瞬間成了大家放鬆一下,療癒時光,從動到靜都得到釋放,同事說:「她女兒只盯著影片的我看。」,想不到我竟得到小朋友愛戴,哇!應該不是身高最迷你的我讓她有親切感吧!

同事們都說被我傳染,變糊塗了,人生難得糊塗ㄧ下,偶爾要學會放鬆一下,和原本的自己共處 ,才能找尋到真正的快樂,古人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真的挺有道理,現在的自己,真的變得開心,感覺源源不絕的靈感湧現,正朝著自己的路,慢慢地走去 ,我ㄧ直相信著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當下的結果,未必給自己最好的感覺,但是ㄧ旦決定就要勇敢地面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