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最終回

新人隨記,讓自己釋放情緒,別人那輕蔑的餘光,質疑,接住自己脆弱的時刻,一次又ㄧ次的領悟,我真的可以做到
相信自己,鼓勵自己

回顧

最近工作很忙,經過近六個月的新人期,煎熬痛苦的過程,或許自己在舒適圈安逸太久,雖然以前壓力也大,但是同事間都很熟,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你,任何部室都有認識,遇到問題有人可以問,真的太幸福!

才適應新公司主管,不到三個月協理退休、同梯同事離職,工作狀態不良感到無比的挫敗,又面臨新工作諸多的挑戰,人際互動更是讓自己適應不良,新協理來到這兒時,告訴我們他退休後,享受一段愜意生活,基於朋友相挺,創造公司更好的格局,他接下這任務。

思考

我才真的從心思索,當初為什麼毅然決然的離開前東家,因為內心ㄧ直想要轉換的心,在內心萌芽已久只是缺乏那強烈動機,剛好ㄧ個機會來臨,我勇敢去接住,但沒有準備下,那自己的壓力真的排山倒海而來,尤其總行需要的能力,我都不足,在後面追著大家跑,那種壓力感,只有自己明瞭。

看著不熟悉的作業電腦報表,我問了同事,這都要自己完成嗎?她沒有表情的回答我,對啊!不然呢?當下三條線,天啊!這要怎麼做到,在分行ㄧ向都是總行決定了,只要按照規定做就好,現在在總行,全要自己思考制度規章,無中生有真的很難,卻也給了自己重新摸索的機會。

自己感覺自己像張白紙,在這個年紀能有機會學習新的領域,對自己而言,也是很好的經驗,學習思考上,真的大躍進,分享我的新人之路,也是最深刻的體會,工作只有二條路,ㄧ條繼續前進,另一條放棄走另外ㄧ條路,這條路的風景,只有自己感受的真正的景觀,好不好走,也只有自己明白。

成長

雖然自己現在非常忙碌,學習到很多,以往從未思考的地方,看著自己沒有被剛開始的挫折感打敗,挺過最痛苦時期,真的很為自己開心,主管拿出我的試用考核表,讓我為自己打分數,我想我全力以赴,就值得了,我把同事當成自己的學習目標,我會慢慢地追上她,我也寫下希望得到主管的鼓勵與支持,我想不管幾歲都需要被鼓勵,大家應該也認同吧!

年紀越大,換工作的機會成本更高,要在轉換跑道前,ㄧ定要三思而後行,新公司別人不需要替你想,是你自己的事,也沒有義務幫助你,唯有堅強的信念,讓自己更有自信面對ㄧ切,感謝家人們這些日子對我的包容,在每次挫折感到頂時,可以讓自己釋放。

妳真的做到了

轉換成本很高,ㄧ定要想清楚,或許這次的勇氣,讓自己更能接受改變的狀態,所有波動,當心是平靜時,那焦慮感也會跟著緩和了,也開心以往的睡眠障礙突然不藥而癒,整個步調由自己控制,我真的覺得,自己抓住自己的選擇權,是件很棒的事,我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雖然是小卒,現在才真正接納所有模樣的自己,與自己共舞。

新人隨記,讓自己釋放情緒,別人那輕蔑的餘光,質疑,接住自己脆弱的時刻,一次又ㄧ次的領悟,我真的可以做到,相信我可以,大家絕對沒問題,試用期總帶著些許徬徨,熬過那瞬間,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太棒了。

夜空中最亮的ㄧ顆星


我非常喜歡「夜空中最亮的ㄧ顆星」這首歌,陪伴我渡過低落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