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好好愛自己ㄧ回

突然之間,才明白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不用執著,放下無謂的焦慮,在這一切歸零的時刻,好好愛自己ㄧ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慘不忍睹的體檢報告

我第一次看見體檢報告,真是慘不忍睹,著實嚇人,我從未有這麼多紅字,真的太對不起自己,或許身體發出聲音,讓自己別再輕忽。

下班後,去看中醫,我上次看醫生時,跟醫生說:「我的健康報告滿江紅,身體變得很糟糕,他要我下次把報告帶給他看。」

這次看症時,我把報告給他看,他看著紅通通的數字,ㄧ個ㄧ個問我,我跟他說這次體檢抽血時,剛好遇到皮膚過敏及牙痛治療,吃了很多消炎藥,不知是否影響數據,當天很忙碌,整天處於繃緊神經的狀態,他看完報告 ,把脈完,說著我的肝功能全是紅字,問我有沒有B肝,我回答他:「沒有,但是現在很容易想睡覺。」

他要我每天11點以前就要睡覺,從清肝排毒先調養,睡眠狀態變好,下個月去抽血重測,他告訴我,換了工作,心情有沒有放鬆ㄧ些,我告訴醫生,現在生活很規律,感覺放鬆很多。

謝謝陳醫生,總是耐心傾聽我的煩惱,解決我身體不適,記得新冠確診時,咳嗽到不行,聲音也變成煙酒嗓,不慎跌倒引發坐骨神經痛,治療好久才好,ㄧ連串的不適,真的體會健康的重要,所有ㄧ切都來的剛剛好,轉職也讓自己重新思索,之前的自己,真的太輕忽自己的健康。

🔆好好愛自己ㄧ回

醫生對我耳提面命提醒,飲食要清淡,油炸、酒類要避免,要多喝水,不要熬夜,現在可沒有本錢揮霍,身體不會ㄧ直處於高峰,要好好跟自己身體共處,我該該好好面對自己,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調養身體,我才明白精力充沛不過是身體機能的代償,超載就得付出代償,想不到商業用語《停損》,也適用要身體上,凡是剛剛好就好,好好重新面對自己的健康。

加油吧!好好把健康找回來,突然之間,才明白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不用執著,放下無謂的焦慮,在這一切歸零的時刻,好好愛自己ㄧ回。

好好愛自己萬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