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中年轉職,創造自己的價值,走出自己的路

投資自己,是讓自己最有安全感的事,我無法確定學習可以帶給自己什麼實質收獲,我只確定當下的努力,對得起自己,不愧於己,心是豐盈,喜悅的。
妹妹登大覇羣峰照片

近來許多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紛紛宣布裁員或凍結招聘,通晶片大廠「台灣高通」(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很多公司也因應此次科技業在人士成本的考量,進行部門裁撤,整合人事,首當其衝是中高齡,薪資高的一群。

中國進幾年的經濟表現,從各基金的表現低迷可知一二,國際評級機構穆迪14日將深受危機打擊的中國房地產業前景從「穩定」下修至「負面」,理由是經濟面臨的挑戰恐將累及房市銷售成績。

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恆大集團正處於這場危機的中心,危機也席捲了中國最大民營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碧桂園一直在努力避免違約,並於本週獲得債權人批准延長數支境內債券的償還期限。

房地產俗稱經濟上的火車頭,停滯不前對其他產業有很大的影響力,所有產業首當其衝就是三高員工,所謂年資高,年紀高、薪資高,公司裁掉成本高的員工 ,另外請薪資低的年輕員工,許多公司都有一定的標準化作業模組,代表你被取代的機率提高,提升自己的第二專長,真的很重要,妹妹公司也是組織重整,他們的單位被裁撤,雖是同公司,ㄧ樣要重新面試,她的同事面試後,原薪資任用,但她卻被減薪。

只因她的薪資比較高,成本考量下,公司著墨的點,是現在科技業裁員風,他們選擇的機會多了,可以用相對便宜的薪資僱用員工,妹妹是一個非常努力學習的人,她翻轉我們姐妹們狹隘的眼光,她大學原本是唸商科,畢業後一路上的進修學習大數據及資訊領域,現在更是機械系博士生。

看著她去上海工作,遠離家園的辛酸,回到台灣直接轉換工作到科技業,真的非常佩服她的自律,跨領域的學習,太厲害了,相信機會都是給準備好的人,如此有實力,一定不會被埋沒。

另一個妹妹,原本在進出口貿易公司上班,她在那家公司工作快20年,公司經營困難,結束營運,就這樣她面臨失業,她失業後,得到更多的時間,她開始學習登山,爬百岳,才二年時間已爬了37座百岳,學習游泳,從完全不會到救生員訓練,真的佩服她的毅力,自我成就,是自己給予的,我們姐妹都很佩服她的堅持。

爬山涉水,練就一身沒有贅肉的好身材,看她穿旗袍,真的太吸睛,以後姐妹聚會直接上游泳課,有妹妹當教練,期待自己可以克服緊張,有天也可以在水裡像魚兒般自在的游來游去。

投資自己,是讓自己最有安全感的事,我無法確定學習可以帶給自己什麼實質收獲,我只確定當下的努力,對得起自己,不愧於己,心是豐盈,喜悅的,學會等待,保持內心的平靜,才不會用情緒處理事情,現在的自己,學會感恩,能夠看見曙光乍現,就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