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好聚好散

就要從公司畢業,離情依依,準備了離別禮物送給同事及客戶,鎏金祝福他們一切都好,希望好聚好散,地球是圓的,大家各自安好,也希望把這些祝福帶往新公司ㄧ切都好。

人生有幾個十年呢?這次的轉換跑道,真是自己以前從未想過的事,在寫作自我覺察中,找回自己那份初衷,經歷一連串的事情,自己也勇敢的讓自己往下一階段邁進。

內心想做樂齡這一塊,更是越發清楚與篤定,參加青燕老師樂活藝點靈教育推廣人才培育_樂活禪繞畫基礎培力課程,持續上課,婆婆中風17年,真的感受到很多台灣老人,過得不開心,我看了《第二座山》,感觸很深,汲汲營營忙碌人生,像個陀螺空轉,究竟意義何在,在世俗眼底仍ㄧ事無成,為了業績,為了加班,不停挑戰每一個指標,或許多了薪水,卻也失去健康。

這本書,讓我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幫自己療癒,也療癒了別人,我體會原來快樂可以這樣容易,只是常常自己忘了,我在低落時刻,看了這本書,心裡好滿足,好開心,心想,我能這樣簡單過日子,我有何懼!ㄧ直把勇敢遺忘的自己,彷彿像20歲的自己,能量爆發,連去面試時,他們聽到我的故事,覺得很勵志。

30歲的我,為了家人孩子選擇離開職場,40歲的我,為了生活勇敢再挑戰金融業工作,50歲的我,為了自己再一次挑戰自己,重新歸零,我在公司對外都說,自己往樂齡藝術之路前進,感恩上天 ,讓我有更從容時間往夢想前進,金融業的職涯用另一個方式呈現,可以有固定薪水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創作之路,本是崎嶇,但經歷過歲月的洗禮,一切變得彌足珍貴,任何創作都是讓人喜悅。

同事的感情之路,走來遍體鱗傷,她和我相遇不過6個月,卻是心靈相契,她走入婚姻8年,從如花綻放的最美時刻,到卑微到失去自己,期待丈夫回心轉意,無奈丈夫的心早已給了第三者,她愛孩子卻苦無經濟能力,只能把孩子監護權給了爸爸,當時離開那個家時,她一無所有,她覺得自己是孤獨無援,她父母在她小學時後離異。

她不想走跟媽媽一樣的路,命運卻讓她和媽媽走一樣的路,不能沒有愛情,卻總在愛情裡被傷,我看著她眼裡泛淚,我忍不住抱抱她,她這一個月剛剛和男友分手,為情所困,因為公司施工,一起在公司加班,當下問她喜歡的顏色,抽了一張彩虹卡,她選擇紫色,我為她畫了一幅祝福的卡片,我把祝福留給她。

彩虹卡的文字

把鎏金祝福送給同事

從她的外表,真的難以想像,她經歷這些事,這愛情折磨人,她很心疼兒子,在爸爸、阿姨的心裡,總是被默示,心裡滿是委屈,卻永遠把心事擺心裡,我聽了滿是心疼。

他來找同事時,我和他聊聊,也請他抽了彩虹卡,他選了綠色,當他抽出這個卡時 ,我的心裡真的驚訝!會不會太準了。

讓我驚訝的卡片
手繪祝福給弟弟

他們母子談話間,我把卡片畫好送給他們,妹妹同事,就像小天使一樣,她給了我很多的信心,長期在同一個地方工作,限制自己的想像,她總是告訴我,我很棒,可以一個人扛這些多事,真的很強,證照又可以這個完整,太厲害,她總是傳遞非常正向能量給我,讓我有勇氣一搏。

把鎏金祝福送給妹妹,希望她守護自己,別再讓自己遍體鱗傷,遇上真的良人,財運亨通,而弟弟15歲,處女座的他,送給他抒發出口,希望他能感受到愛,慢慢地成為大樹般堅強。

就要從公司畢業,離情依依,準備了離別禮物送給同事及客戶,鎏金祝福他們一切都好,希望好聚好散,地球是圓的,大家各自安好,也希望把這些祝福帶往新公司ㄧ切都好。

鎏金祝福
鎏金祝福
禪繞畫
鎏金曼陀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