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聽瓦基分享《從斜槓到全心投入自媒體營運以來的心得》的心情

網路無弗界,自己寫作的理念,ㄧ直希望帶來溫暖,希望自己能夠保持輕鬆自在的人生,因此在 Encore 成立Fun輕鬆社團,希望把這樣的生活態度分享,讓生活別那麼緊繃。
瓦基第一本創作


參加Encora創作者,真的讓自己感受到,成為一個專業的自媒體創作者,真的需要不停的精進成長,自己很幸運可以成為Encore創作者同樂會25名成員之ㄧ。


在一路寫作上,自己從最初的抒發、面對自己人生的低落,面對職場的現實與無奈,雖然自己仍繼續前進,但內心早已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慢慢地規劃,當自己的想法改變,就有不同的人、事、物,拉著自己前進,只有一個念頭,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安可伙伴媽咪讀書會 WOW MOM邀請我參加慶祝【南希的美好人聲自媒工坊】滿兩歲活動,他們特別邀請在個人品牌、自媒體經營成功的「瓦基」,蒞臨現場與我們分享《從斜槓到全心投入自媒體營運以來的心得》。除了與經營有成的Podcaster們面對面交流,也歡迎對自媒體有興趣的朋友參與,另外透過直播,與更多人分享。


我立馬說:「我要參加。」不是Podcaster們,我當下只想和瓦基見面,讓他幫我簽名,我是他的粉絲,當天,我在去錄音間時,正在找地址,看見一位長髮有氣質的女生,於是問問她是不是也要參加活動,結果真的被我猜對,我們便同行。


我們相談甚歡,她代表老師前來,而我只是用粉絲的心情參加,她覺得我很勇敢,到最後才發現20個來賓都是赫赫有名的播客主持人及媒體產業,當下真的覺得我真的好勇敢。


瓦基把從斜槓到全心投入自媒體營運以來的心得,透過簡報,一一分享,分享自己自媒體的商業模式,他把自己成為專業的自媒體經驗寫出,發行「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他覺得他自己不算非常自律的人,他只是有效率在管理自己的時間。


他斜槓從寫部落格開始,做自己喜歡的內容,他只專注在自己寫作內容,他不會受流量影響,他分享他自己掌握固定流量,打造自然流量,我喜歡他那種享受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能掌握商業價值,一種自我實踐的展現。


現場他準備三本書,只要提問訪談,就能立馬擁有,我的安可伙伴媽咪讀書會 WOW MOM,要我可以上去訪談,我想了二秒,我想上去,次時,有人已飛快舉手,訪問瓦基三個問題,他本身就是Podcaster,馬上這場子,完全掌握在他的手裡,接下來,我立馬舉手上台,我表達粉絲的心情,也表達寫部落格的心情,從他的書中得到共鳴。


我只問了一個問題,這是自己想要知道的事,當他自己從部落格文字分享到Podcaster,再到YouTube,何時覺得時候到了可以再改變,他說很開心我詢問這個問題,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問他這個問題。


他說自己一直對YouTube,有一種無法掌握的感覺,即便許多人告訴他,他可以做,但心中總是無法立即突破,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去找尋資料說服自己,讓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當他錄製完,才發現自己擔憂的,全部不存在,而且比Podcaster,更容易放鬆展現,這也告訴我們,擔心有時真的是無濟於事,而且想像的問題,全部沒有發生。



第一次和瓦基訪談,超開心


瓦基獨一無二給自己的簽名及金句


瓦基這一場分享,自己真的收獲很多,隔行如隔山,能參與這一場活動,真的太棒,尤其可以面對面訪問瓦基,應該是自己想像不到的畫面,我也給自己期許,該開始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目標。

南希的美好人聲自媒工坊在邀請函所說:「網路經營&個人品牌已是世界潮流趨勢,自媒坊希望透過交流,凝聚創作能量,邀大家相互支持、鼓勵,在品牌經營 & 行銷自己的路上,持續向前邁進 !」


網路無弗界,自己寫作的理念,ㄧ直希望帶來溫暖,希望自己能夠保持輕鬆自在的人生,因此在 Encore 成立Fun輕鬆社團,希望把這樣的生活態度分享,讓生活別那麼緊繃。

si薰 的推薦下載連結:

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MKTAs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