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夢彤小語|向內心的自己,說聲妳太棒了

這些天,畫鎏金蠟燭時,心靜了,可以非常緩慢專注的畫,我明白內心的自己不再沮喪、不再焦慮,真的好勇敢,妳真的好棒!妳終於回到原來的自己,充滿熱情、勇氣十足,向前邁步。
鎏金蠟燭


去年

真是難過的ㄧ年

面對

對我成見很深的

主管

面對她對我

瞪著銅鈴眼

怒罵

我的確潰堤了

曾經

我也想逃離

我不想再承受


姐姐說

我犯傻了

妳的薪水

又不是她給的

何苦為了別人

把工作丟了


這道理

都明白

但心著實不易

我想逃

又有能逃往何處

那個挫敗感

如影隨形

別忘了

當初用盡全力

考證照

只為了重返職場


當初已如此不易

怎能輕易放棄

傻人有傻福

以前協理的客戶

成了自己上課的同學

她來找我時

老闆看我的眼神

都不一樣

她的眼神瞬間

變得很溫柔


感謝老闆

激發我的內在潛能

我積極的

學習

有天

ㄧ定是自己

開創自己的新高度


老弟的ㄧ句話

我深深領悟了

他告訴我

她不是單獨對妳

有偏見

而是對公司制度下

舊員工的偏見

妳只是她

整頓的棋子


釋懷了

誰叫自己是小兵

而她是將

何必自尋苦頭

噤聲

我深刻明白

靜默

是最好的選擇


這低落的ㄧ年

腦筋常常斷片

思緒常常中斷

我覺得自己

變得好笨拙

原本就不靈敏

反應更慢


這些天

畫鎏金蠟燭時

心靜了

可以非常緩慢

專注的畫

我明白

內心的自己

不再沮喪

不再焦慮

真的好勇敢

妳真的好棒


妳終於回到

原來的自己

充滿熱情

勇氣十足

向前邁步

相信

未來的自己

ㄧ定會變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