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就要分離

就要分離,心中依依不捨,才發覺當下總是活在自己的視角,無法看清,無法看透,坐這山,望那山,總是覺得別人比較好,結果,真的變動時,突然懷念起過去的時光,
就要分離,這鎏金口罩代表我滿滿的祝福

昨天非常忙碌,一早到公司直到下班,沒有停過,主要是經理人交接,一個同事光忙這移交報告三大本,就無法開櫃了,雖然再進職場已經好幾年,但是每換一個單位,每換一個老闆,就好像換新的工作,ㄧ直要適應新主管的要求及喜好。


這頻率如此高的變動,真的讓自己身心俱疲,我們的經理及區長在昨天正式交接,區長很嚴格卻總是用鼓勵的話,要我加油,想要在金融業存活,只能加油,因為她,我開始繪畫抒發,進而開始學畫,她的樣子和我的姊姊很神似讓我有種安全感,協理離開時,向她推薦我。


或許這樣大的期許,讓自己成了偌大的壓力,當越想做好就越做不好,成了自己內心焦慮感的來源,我自己無所謂 ,但很怕辜負別人,連累別人,就這樣陷入焦慮旋渦中,內心的煎熬,我會再次走進身心科,是區長對我說,很多人都有這方法的困擾,好好去治療,會更好的。


這一山又有一山高,我們的新區長是去年分行成績第一,在他的要求下,未來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離別前,今年區長給了我比去年還要好的考績,實質的鼓勵我,這一年的低落,卻迎來年終實質的鼓勵,非常感恩與欣慰。


我第一次分享畫作給她,她給我滿滿的鼓勵,她說:「妳真的很有天份!」,其實自己聽到時,真的很雀躍,我當時畫了一幅畫分享給她,主管的壓力是到頂的,希望她抒發一下。



送給區長的畫


她是我願意分享畫作的對象,我其實不會主動向身邊的朋友同事分享,除非他們喜歡這樣的分享,感謝她從110/5/10來到這裡,對我的包容和照顧,送給她我的鎏金祝福。


鎏金口罩是我滿滿的祝福


因為區長,她告訴我:「不改變自己,就等著被改變。」自己深刻感受到,當你毫無貢獻時,被人輕視、漠視真的很不舒服,但自己總是告訴自己,遠離舒適圈,才能迎來不ㄧ樣的人生,為自己未來而努力,是件非常開心的事,這過程也只有自己明白,只告訴自己不愧於己,盡力就好。


就要分離,心中依依不捨,才發覺當下總是活在自己的視角,無法看清,無法看透,坐這山,望那山,總是覺得別人比較好,結果,真的變動時,突然懷念起過去的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