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鎏金點點生命第5天|釋放

當壓抑不快的心情遠離,整個心得到釋放,生命之花跟著燦爛。
鎏金點點生命第5天|釋放


參加老師舉辦鎏金點點生命之花活動,真的讓自己從心認識自己,猶如ㄧ場閉關自省的感受,隨著心靈釋放而創作的生命之花,尤其當自己在低落時刻,真的觸動心靈,每一次創作,都讓自己得到啓發。


當創作出鎏金點點生命第二天|勇氣時,我累積了這幾個月的委屈不快,我痛苦的寫了封信,告訴老闆請她找尋心目中完美的團員,讓團隊走的更好,就把我釋出吧!我祝福她團隊可以走的更好更遠。


我受夠她對我的態度,ㄧ個性情中人被磨的需要看身心科,真的很疲憊,每天都非常不快樂,那天突然豁出去,ㄧ再的隱忍,真的夠了,我明白自己真的無法像年輕妹妹反應這麼快,電腦能力這麼強,3C是生活的ㄧ部分,不得不告訴自己,親愛的,妳已經很努力了,每個年紀都該有屬於自己該做的事。


當自己斷了後路,隨她吧!這種心情反而讓自己積累的壓力得到釋放,看到她回信給我,目前沒有調動的打算 ,要我加油,這讓自己如釋重負,讓自己還有時間,以時間換取空間,起碼短暫時間,可以不再聽到她要把我釋出的聲音,感覺很煩躁。

🔅鎏金點點生命第5天

  主題: 釋放

當壓抑不快的心情遠離,整個心得到釋放,老師說我這次的生命之花很漂亮,突破自己的華麗風,經過這幾個月的低迷,心境真的改變很大,真懷念小時候膽子大,什麼都不怕的自己,初生之犢不畏虎,現在什麼都怕,在金融業的枝枝節節,都要思量,每一個細微都要著墨。


每一次老闆的調動 ,都讓人身心俱疲,新官上任三把火,真的很累,但是為了生活,再辛苦也得忍受,除非有朝一日,不用為五斗米折腰,可以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只能轉念,聖嚴法師說:「面對煩惱時,要清楚辨知煩惱的緣起,然後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就是佛的智慧。」


鎏金點點生命第5天|釋放

很多人都說我脫離職場這麼多年,竟然敢再回金融業,真的很勇敢,其實我是不知道自己變得這麼弱,沒有比較,沒有傷害,ㄧ個人安逸久了,真會忘了成長,長時間的停滯,就是退步,也是讓自己痛苦的適應這社會環境的變遷。


今天抽到的彩虹卡-黃卡,心情真是愉悅。

彩虹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