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期待早日告別長新冠症候群

學會與不完美的自己共存,聆聽身體的聲音,是這次確診後,最大的領悟。
喜歡那蔚藍天空


🍀低落的襲擊

這幾個月低潮期,從跌倒造成坐骨神經痛,透過針灸電療治療已改善,卻又因確診加上自己的過敏發作,形成長新冠的症候群,原本【腦霧】二字,真的只是形容詞,但真的找上自己時,我真的超級崩潰 ,因為記憶片斷的空白,我在工作上,時常被罵,這個妳怎麼會不知道,妳這樣不行喔!


我從沒有覺得自己可以笨到這種境界,我也不想如此,這確診很多人的確沒有什麼症狀,我也從沒想過,我確診後引發的問題,可以這麼嚴重,雖然我很快轉陰,這誘發的症狀,真的讓自己非常痛苦,我的身心折騰慘烈,感謝我的心理醫生,每次都耐心聽我述說心情,讓自己可以好好面對工作的重重壓力,感謝我的中醫師,總是想辦法改善我身體的不適,他常常告訴我,每個人本來就不同,當然症狀也會不同,好好的把自己照顧調養,自然會慢慢地變好。


我咳到煙酒嗓,諷刺的是以前的我,超迷戀這種聲音,但自己變成這種聲音,無法說話唱歌鎖喉的困擾,讓我在電話訪談時更有深深無力感,醫生還告訴我,比我症狀更嚴重的人,其實很多,有人沒有味覺,他幫我調整我的藥方,搶救這惱人的腦霧現象,這次沈痛的打擊,我開始調整自己,終於領悟慢活的道理,有時急也沒用,學會耐心等待。


昨天聽到同事先生驟逝的消息,真的讓我很心疼,這就是人生無常,我瞬間覺得自己不該如此消極的過日子,感謝自己這次的低潮,尋找到讓自己又活起來的力量,我愛上禪繞畫,這個沒有對錯的世界,隨心幻化成圖畫,真的好療癒。

🍀學會轉念

當離職的同事告訴我,她覺得我很勇敢,面對在整個會議上被炮轟的情形,我竟然熬得過來,真的像蟑螂一樣強韌,其實她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只是我尚未有能力,只能熬過,我還無法作自己,其實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今天我能創造更多的業績,一切的錯都不是錯會被縮小再縮小,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人身上,可能船過水無痕,只能怪自己沒本事,能力不足就得學會聽噪音轟炸,學會轉念、學會自我療癒。


我們業檢會議,檢討經理人,但全員都要線上參與,聽見處長口若懸河的開罵,針針見血,突然覺得在上位者,真的不容易,非常崇拜,自己被罵顯得是小菜一碟,這些老闆們,面對上頭的檢討,真的太犀利,我突然覺得自己當個小兵都感受到壓力,何況這些老闆們。

🍀學會感謝

感謝這些事,讓自己不斷地覺察,不斷地自我成長,逆風而上才能真正讓自己成長,我終於告別煙酒嗓,希望也能快點告別腦霧現象,也感恩自己,因為咳嗽而養成每天下班走路回家的習慣,有一次上公車,車內都是人,而冷氣又非常冷,彷彿冷空氣全部凝聚在我的喉嚨,忍住不咳,卻一發不可收拾停不住,眾目睽睽下 ,那感覺實在很不好,於是提前下車,才緩和咳嗽的症狀。


之後,我每天下班走路回家,除非當天下班太累或太晚才坐車,坐車時ㄧ定要裝備齊全,脖圍、喉片先含著,薄外套穿著,才能上車,人就是不斷地和自己的身體共存,再怎麼差的身體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除了先天疾病,其它都是自己對待身體的結果,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看來自己的心情真的好很多,我超低落時,禪繞畫都是黑白,但隨著心情變好,我想要看見繽紛的色彩,之後可能看見我豐富多彩的彩繪禪繞畫,身體會說話,只有自己心靜時,才能感受到那聲音,靜心聆聽非常重要,和不完美的自己共存,不問別人,只管自己的心,才能真正得到自在的人生。


雖然這次的新冠不危及生命,卻是讓人非常不舒服,請保重身體,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否是最幸運地那一群,身體不適只有自己最明白那個中的滋味,有人說,打了三劑還確診,我會想,還好我有打了那三劑,不然我可能是重症,做最好準備,才是讓自己免陷入危險中。



辛曉琪《領悟》


李宗盛的詞,真的讓人進入那歌曲中,寫得太令人共鳴,【領悟】這個心情,很喜歡這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