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不得不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得不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後浪風光能幾時,轉眼還不是一樣。
海浪


分行迎來史上最年輕的經理,她竟然年齡只比妹妹大,比其他同事都年紀小,當天的會議,她把自己的經歷都講述出來,便詢問大家的生日,她笑著說除了妹妹是八年級生,大家應該都是七年級生,當下ㄧ陣沈默,冷空氣掠過,我便趕快說,身份證上的年紀不重要,經理便說對!對!對!身份證上的年紀不重要。



今天才明白原來經理是七年紀生,不得不感慨協理為什麼要退休了,最近很多資深經理都選擇離去,以前的主管為客戶著想,現在的經理人眼裡只有成績,當年輕的主管創造更多的業績成為當紅炸子雞,自然形成公司用年輕主管的趨勢,現在的業務力是存活的關鍵,尤其主管先入為主的觀念是不變的道理,那天去了經理室,真的被她的氣場震撼到,當下有武則天的威嚴,沒事趕快閃退。


年輕主管最不喜歡意見很多又老化僵固反應力慢的老員工,尤其金融業,錯誤更正就是寫報告呈上級,為了生存,心態上的年輕比真實的年齡更重要,公司有一個理專弟弟恰巧生日跟我同一天,而且名字又跟我差ㄧ個字,常常會搞不清楚在叫誰,還好大家都叫我外號,他總是很好奇,我的年紀,我都會說:「永遠不要追問女生的年紀,太沒禮貌。」,他笑著說:「看不出來,我的年齡,他就很想知道。」



遇到這麼年輕的經理人,真的皮要繃緊些,永遠無法等待,突然覺得以前經理還不錯,可以溝通,經理調分行時,特別提醒自己不要緊張,因為緊張做錯,就把自己的辛苦全部打消了,年輕經理人不會給機會,協理跟她都是同一輩的經理人,比較能體諒下屬,而現在的年輕經理人一定衝!衝!衝,為了成就更大的成就。



未來是自己無法掌握,只能盡力而為,雖上頭永遠不會滿意,要求好還要更好,永遠不滿足,我已經能想像未來是充滿荊棘的挑戰,櫃台年輕化的趨勢,必然的結果,心態上保持年輕的心,自然而然就會感覺年輕,每次客戶說自己很可愛時,我總是笑著說要請她們吃糖,或許一如以往的單純,客戶都覺得我和其他行員特別不ㄧ樣,多了一分體貼與耿直,年輕時的自己無比自戀自信,總覺得失去自己,是他們的損失,那時不知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最近很開心在自己學習道路上,那種為了自己的喜愛,再遠都願意去的心情,真的自己都覺得自己變得更年輕,覺得很興奮,我要去上課了,明天去上鎏金課,還跑到鶯歌上,超級開心,好像去旅行一樣。



不得不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後浪風光能幾時,轉眼還不是一樣。我想因果循環,當你中下什麼因,就結下什麼果,人還是選擇善良才好,無愧於心,至少對得起自己,加油吧!與自己共舞,不想違背自己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