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把愛說出口

我想愛要說出口,行動力是關鍵,當下就是最棒的時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看見被丟棄的檜木成了植物的家,再重生令人驚喜


最近幾個月不可諱言,自己的身心俱疲,或許之前的我,一直太幸運,這幾年在協理麾下,如魚得水,終結我飄泊的生活,太安逸的生活下,自己卻逐漸失去抗壓的能力。


這個世界不停的變,如果不改變將會被淘汰,因為自己的不足,導致這周而復始的焦慮感反複出現,經過不斷寫作、畫畫,閱讀,慢慢地發現自己把自己推進死胡同,我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同時,也對別人失去信心。


我昨天收到老師的Line,她問我有沒有看到兒子的繳費袋,我直接問了兒子繳費袋,他默默的把繳費袋拿出來,跟我說這學費好貴啊!我跟他說,那你是不是應該更努力,對自己負責,而當下我是很感動,我的孩子們雖然都跟ㄧ般孩子不ㄧ樣,我總是告訴他們,不ㄧ定要和別人走ㄧ樣的路,才是對的。


曾經我心裡非常埋怨老天爺,總是讓自己的人生遇到這麼多波折,我的內心其實非常自卑,對自己失去信心,也對孩子們的未來失去信心,我的焦慮感在自己的想像下,推波助瀾,心魔讓自己再一次脆弱,我的孩子們,總會用他們的行動,溫暖我的心,我每次下班回家像似打了一場戰役,整個身心被淘空,兒子總拿出最可愛的貓咪影片和我分享,我突然發現曾經讓我煩惱不斷的兒子,真的長大懂事很多。


最近ㄧ直在看醫生,中醫師的ㄧ句話點醒了自己,他說不要能力太強,當下我聽了無法意識,因為我的心裡自己很弱的,我的名字太男性化,無形之中,自己的確不像個女生,已扛下許多的責任在自己嬌小的身軀,現在真的體會出,無論失去還是擁有,都是最好的安排。


去身心科,醫生總是用他溫暖的聲音,問我最近好嗎?我告訴他如果沒有吃藥就會做相同的夢,每次自己都會出現在一個密室中,ㄧ直再找出口,而最近的夢終於不ㄧ樣,醫生告訴我,之前的夢,是白天的工作壓力反射到夢境,而現在的夢,呈現出妳平日是愛的供給者,而內心反射出,妳內心渴望愛。


走出診間,心裡得到了撫慰,有時自己也明白自己的狀況,只是透過醫生的話,讓自己釋懷許多,記得過兒小時候去看醫生時,其實是自己跟醫生提出疑惑困擾時,得到答案的安心感,藥物部分,兒子吃了,整個人非常不舒服,我就捨棄藥物治療,帶他去專門的機構學習專注力訓練。


帶過兒去看醫生,感覺自己才是看醫生的人,每次討論兒子的問題,自己也解惑得到壓力的釋放,在結婚生子前,我真是什麼都不會,只有樂觀的心,還有傻呼呼的衝勁,在結婚生子後,因為個性使然,不自覺成了全能媽媽,我喜歡享受生活的樂趣,但是許多樂趣若是全在外面享用,那全家一起享受的話,那絕對不是自己能負擔的。


這也是開啟我的學習之旅,只不過前期學習目的全為了家人,現在的學習才真的是為了自己而學,因為有剪髮能力,在疫情下,才能幫全家人的頭髮剪髮,不怕頭髮長太快,而家中連公公共5人,尤其食量驚人的兒子,這伙食費也挺驚人,不得不勤勞的煮飯,只能自己想辦法學習料理,才能讓自己享受生活又能省錢,每次遇到問題,我的腦中只想到如何解決,每個人的經濟情況本不同,無需比擬,我的個性不喜歡伺候有錢人,寧可做自己,也不想去攀附。


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先人們的智慧真是通透,我時常在想,為什麼現代人壓力這麼大,我去看了身心科,才知道這等待人數及時間,真的讓我驚嚇也太多人了,從老到少都有,學習讓自己Fun輕鬆,真的太重要了。


最近Matters寫作的氣氛,的確不像以往,但平台的生存非常重要,覆巢之下無完卵 ,希望Matters可以變得更好,我在這兒,真正得到心靈的釋放,收獲大家的鼓勵及溫暖,也是自己持續練掌的原因,「回饋」是自己的初心。


我作夢也不會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寫作,而且愛上寫作,想不到沒有雜念,一心只是想把心情抒發,這過程真的讓我得到好多好多伙伴們的鼓勵,這些溫暖也讓自己學會分享回饋,我真的很開心,大家都這麼支持我的活動,真的很想大聲說聲:「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不管贊助或是寫文,都讓我感動不已,這段時間有大家的陪伴,讓自己真感到溫暖。」


把愛說出口,行動力是關鍵,可以擁有得到這麼多人的溫暖關懷,我真的太幸福了,當下就是最棒的時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