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女兒的手作甜點一乳酪蛋糕

每次吃到女兒親手做的蛋糕,就覺得好幸福^^


乳酪蛋糕


我們家只有爸爸不敢吃重乳酪蛋糕,所以每次女兒做乳酪蛋糕時,他總有一絲失望,這次弟弟生日,姐姐做了ㄧ款輕乳酪蛋糕,調整了比例,讓爸爸也可以ㄧ起享受,享受女兒專屬的愛心,為我們製作的蛋糕,真的超幸福的滋味。

美味的乳酪蛋糕


其實我們家姐姐,真的得到外婆的真傳,手非常靈巧,我是自嘆不如,因為我是吃得厲害,用說得快一些,這蛋糕做的十分成功,我們享受這甜點,實在太棒了,尤其配合爸爸的口味,我們家爸爸開心的說:「這個他敢吃耶!」,讓爸爸也能和我們ㄧ同享用,當他早上喝著咖啡,吃著乳酪蛋糕,有多開心啊!


巴斯克乳酪蛋糕

這個巴斯克乳酪蛋糕,非常濃郁喜歡乳酪蛋糕的朋友ㄧ定更喜歡,因為女兒和我都非常希望這個蛋糕勝過輕乳酪蛋糕,但是女兒的輕乳酪有別坊間輕乳酪的口感,是比較紥實,比較接近ㄧ般下午茶販售的乳酪蛋糕,這就是自己手作的優點,甜度,比例都可量身訂製。


我們家生日時,就會請姐姐製作我們心中最想吃的生日蛋糕口味,那種感覺超好,而且我也希望女兒能好好找到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許多時候,做中學,才能更有體會,才能更精進,ㄧ向自信心不足的她,我曾經因為煩惱她,操碎了心,也讓自己更能體會,父母為子女煩心是一輩子的課題,更明白自尋煩惱,愁依舊。


面對孩子,我才體會小時候也讓父母操碎了心,真的很不孝,所以老天爺也讓自己感受,尤其這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小孩們的功力更勝於自己,嚐到苦果,也開始反省自己,因為小孩都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當時忽略,就要發更大的氣力補救,不過,相信雨過天青,才能看見美麗的彩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