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感動的滋味

這一口抹茶芋泥蛋糕,讓我咀嚼過去的苦澀,嚐到芋泥的香氣濃郁,想到老媽每次的對我的呵護不捨,那甜蜜讓我想到,我與女兒說,我放手了,妳去追逐自己的夢,我去追逐我的那個初夢,各自安好
感動的滋味


這些日子讓自己感觸很多,不知何時開始,我總是不敢把事情想得太美好,害怕樂極生悲,我每天每天都想把生活的記憶留下,留下回憶,那天離開了,留下存在的軌跡。


今天早晨吃了姐姐的手作抹茶芋泥蛋糕,抹茶清爽搭上芋泥那份香氣濃郁,真的好好吃,我的淚竟感動的落下,這味道把我拉回女兒罹患憂鬱症的畫面,我一生最棒的女兒,擁有我覺得最棒的手藝,天生帶有獨特的氣質,當我捧在手心的寶貝,從閃亮的天空向下墜落黑暗世界,我真的很害怕,怕妳消失,怕妳沈淪。


我心裡很害怕恐懼,卻依然選擇無恙的表現,不在乎一切,但是我真的沒有那麼堅強,當媽媽真的對我而言,真的很難,走過這些低落的日子,明白我得比任何人都要堅強,但我真的很膽怯,一個地震足已讓驚恐萬分,我只有小小的心願,只要妳和弟弟,可以好好的過著自己開心的日子,就足夠了!


我無法忘卻擔心眼淚陪我渡過多少個夜晚,我注視著笑靨滿臉的女孩,就心疼花漾青春的妳怎麼能沒有辦法有笑容,在當下才發現忙碌的自己,究竟得到什麼,原來無法擁有笑容是這般痛苦,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樣的能力,我的心慢慢地告訴自己,心若是豐盈快樂,此生已足矣!


老天爺給了我,兩個寶貝,一個憂鬱症,一個過動兒,這曾是我最深的痛,我曾經埋怨上天,為什麼要讓我如此煎熬,我曾經不願去接受這樣的狀況,但逃避只會讓問題更沈重,我與女兒的距離,每一次的談話,就讓關係更遠,經過這些日子,書寫心情,沈澱思緒,慢慢地走向女兒,孩子們都是看著父母親長大的,她的憂鬱,是我當時默示的結果,造什麼因,結什麼果,我自以為做的很多,在孩子的心中,曾經不及格,我一直在修復,我留下什麼給孩子們,希望他們學習愛自己,愛別人,心裡有愛,才能開啓心房,得到快樂。


時光匆匆,問題或許一個接一個,嚐過那痛苦,真的不願再嚐一遍,我也早已不是當年那個不識愁滋味的ㄚ頭,只想告訴寶貝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意義,我喜歡溫暖,是因為體會冰凍的心,是那樣可悲的無可奈何,為什麼要逼自己走那樣的路,告訴自己再也不重蹈覆轍,隨時提醒自己轉念,有不開心一定要想辦法清空心中垃圾。



這一口抹茶芋泥蛋糕,讓我咀嚼過去的苦澀,嚐到芋泥的香氣濃郁,想到老媽每次的對我的呵護不捨,那甜蜜讓我想到,我與女兒說,我放手了,妳去追逐自己的夢,我去追逐我的那個初夢,各自安好,雖然心裡總無法真正放下,默默祈求老天爺可以待我更好一些,聽到我的聲音。




今天其實是幸福的一天,因為我和女兒要去看《飲食男女》舞台劇,這是我們的約會,吃著女兒特製的蛋糕,這芋頭可是老媽給我的大甲芋頭,做出的口感,真的特別美味,抹茶蛋糕的清爽搭芋泥的香氣濃郁,每一口,都是那麼滑順而不膩。

獻上我喜歡的Maroon 5- Memories

Maroon 5- Memori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