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草莓巧克力泡芙|幸福的滋味

每個人都不ㄧ樣,走適合自己的路就好 ,為人父母,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孩子們,平安、健康、幸福,我想姐姐愛甜點,也是甜點讓人有滿滿幸福感。

今明兩天是我們鎏金團練的大日子,也是自己第一次參與,非常期待,去年焦慮症復發,感覺整個世界逐漸崩塌,情緒失控,自信心挫敗讓自己非常低落,透過畫畫,鎏金手繪,老師同學們的鼓勵,慢慢地找回自己。


當母親真的不容易,當女兒憂鬱症發病時,我根本無能為力,只能和爸爸輪流守護她,我只祈求女兒能平安、健康,凡事都是因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的女兒從小就很懂事聽話,所以在婆婆中風,弟弟又是過動兒,她被我忽略。


回首過往,我才意識到,自己對女兒心靈的傷害已經很深,關閉心靈溝通之門,當自己陷入憂鬱的旋渦時,自己才明白女兒的痛苦,我一心一意想幫著她,卻是讓彼此的距離越遠,我和她的溝通,成了單行道,無法在同一條道路上。


或許低潮過後,自己打開心靈的耳朵,去聆聽各種聲音,這低落一年,修復與女兒的關係,她願意和我說說話,這小小的舉動,足以讓自己開心,轉念真的非常重要,當我總是擔憂孩子們的將來,他們的內心,會更悲傷,他們也會陷入如果沒有他們的存在,是不是媽媽可以不用這麼辛苦。


轉念後,我開始追求自己的快樂,我知道唯有媽媽快樂,孩子們才能跟著快樂,ㄧ年ㄧ度鎏金團練,我得到老師同學們的鼓勵及幫助,希望姐姐幫我手作甜點,剛好在公司團購草莓,草莓巧克力泡芙就這樣成為我的分享甜點。


看著姐姐為我的活動忙碌著,全部自己手作,做餅皮、內餡的巧克力卡士達醬,而自己只會洗草莓,把葉子去掉,全家人都為我的活動總動員,心裡滿滿感動,發現自己走出低潮,更能珍惜當下,那份喜悅,也或許是這樣,自己說著心酸事,大家反而會忍不住爆笑,雲淡風輕,談笑間,所有的困難彷彿都不是困難。



考泡芙餅皮
慢慢澎漲的泡芙餅皮,超療癒😍


草莓巧克力泡芙


當自己找回自己的模樣,內心就是個不想長大的少女,孩子們長大了,真好!感謝他們完全配合我任性的要求,我看著這草莓泡芙,跟姐姐說,我得先嚐嚐看,哇!吃起來更美味耶!我又忍不住的讚美姐姐,妳真的很有天分,超好吃!


我喜歡姐姐的笑靨,希望她早日找到自己的路,每個人都不ㄧ樣,走適合自己的路就好 ,為人父母,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孩子們,平安、健康、幸福,我想姐姐愛甜點,也是甜點讓人有滿滿幸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