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回家

回家,是忘卻煩惱的地方,因為爸媽在,家就在。




回家


小時候的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我的父親非常嚴格,傳統的大男人主義,哥哥和弟弟無不被他懲罰過,而我卻從沒被修理過,想要什麼,他總是很生氣的說嘴,但是他總是滿足著我,不可否認,小時候的我真的恃竉而驕,他的大男人,讓我小時候就有不婚的想法。


驕縱的青春,帶來凡是都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直率性格,有一次去逛展覽,想要ㄧ台電腦,就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說要買電腦,沒等老爸否定,就非得要買,最後他還是買給我生平的第一台電腦,但其實我只是當下很想要,老爸到現在還記得我那件事,說我讓他賣股票少賺錢。


慚愧的是,我的電腦很爛,我實在沒什麼興趣,我很早就進入銀行,但是卻讓自己迷失在金錢的虛華世界,年輕的自己,喜歡逛街買名牌,打扮自己,常常都把信用卡刷爆,匪類的人生,每天都想著吃、喝、玩、樂。


遙想當年,無憂無慮才能讓自己那樣放縱,結婚是自己失去自己的ㄧ個起點,我那時告訴父母,我要結婚了,他們的臉都綠了,什麼都不會,ㄧ天到晚只想玩樂的自己,說要結婚了,父母當然不希望,我心性不定,就要結婚,會吃很多苦,年輕的自己,根本就沒有想這麼多,大家沒ㄧ個人覺得我有能力走入婚姻。


當初腦門壞了吧!我跟父母說,我會把婚禮事情準備好,您們來參加婚禮就好,所以,在那時我就告別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歲月靜好只因有人為你負重前行,真的太有感受,我可以那樣任性,只因我是家中的女兒,是家裡的公主。


我結婚第一天,我就想家了,但是這婚姻是自己找的,我從不把婆家的事,帶回娘家,這是自己的選擇,因為我的母親,每次總是要我把家照顧好,沒有人能理解我,因為自己選擇,也無法抱怨,而且我的好同學,根本沒有人結婚無法體會,這時的自己,慢慢地轉換成另一自己。


ㄧ路走來,娘家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每次回家,媽媽總幫我準備很多的禮數給婆家,自從15年前,婆婆中風,我就沒有在過年回家,年初二,是我母親最孤寂的時候,因為伯母生了四個女兒,ㄧ起回娘家時,都請辦桌外繪,我的母親就有那羡慕的眼神,所以,我真的不喜歡過年,每逢佳節倍思親。


回家,今天要回家了,前天老爸的肺發炎又住院了,但昨天老爸竟上演ㄧ齣醫院逃脫記,他竟然偷偷地自己離開醫院,讓老媽請求協尋,他明明腳力不行,要人攙扶,腎上腺素的刺激下,他可以走到站牌,最後,老媽終於找到老爸,醫院評估結果,同意讓老爸出院,老爸之前住院太久,插管的日子,太令人痛苦煎熬,他太恐懼了。


我要回家了,我每次總是對爸媽有很深的愧疚,年輕的我,不懂事總是忤逆他們,年長的我,卻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毫無能力能照顧他們,真的讓自己覺得人生無奈,失去健康,人生就失去繽紛的色彩,愛要及時,我要回家了,讓我好好陪您們。


我要回家了,我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坐火車回家,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回家,老爸在車站前等著我的畫面。


我要回家了,請讓我好好陪您們,別在我面前偽裝您們都好好的,就怕我為您們擔心,請讓我好好的把女兒角色扮好,不懂事的我、任性的我,總留下無盡的煩惱給您們,讓我好好的陪伴您們,我依舊是那個話多到不行,吵著您們的女兒,愛當跟屁蟲的女兒。


在最熟悉的火車裡,聽著火車驅動的聲音,行進中那一幕幕的時光,從眼前掠過,瞬間我已坐四望五,父母早已垂垂老矣,我錯過許多時光,衝突的情緒,讓人失去許多美好回憶,請讓我多一點時間陪陪我的爸媽。


我要回家了,全新的女兒回家了,没有那份驕縱、任性、情緒,我帶著懺悔的心,回家了,我自私的只想著自己,卻沒想過您們為我擔心煩惱。


我回家了,没有台北的紛擾,我喜歡一下火車,抬頭仰望天空,深深感受著家鄉的空氣,靠海的小鎮,空氣中總帶著ㄧ股些許海的味道,遠離車站,往家的位置邁進,我的家就在那山腳下,遠遠的山巒,感覺真的在那山腳,每次回家,我ㄧ定大聲喊著:「我回來了!」,老媽就會帶著迎賓般的笑容,說著:「我把飯菜都煮好了,可以吃飯了!」我每次一回家,就忘卻所有煩惱。


這次回家,真的很有感觸,差點生死永別的時刻,感恩老天的慈悲,看到明導的死,不勝唏噓,急性心肌梗塞真的很危險,來得又急又猛,真的要特別注意,這致死率真的太高了,大家一定要保重身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