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烏龜哲學│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現在的自己,堅信,烏龜哲學,雖然走得慢,卻是走得最遠,反而默默努力的人,才能笑到最後,因為不求一時的成就,因為明白自己追求的目標。

最近焦慮症又悄悄的找上我,我昨天下班走路到袐密基地,走了很走,也想了很多,一邊走,一邊拍著夕陽,心情真的很棒,我剪了短髪,得到的評價是,好年輕,好適合我,老闆竟說我看起來,像個小學生,戴著口罩,無語,因為我的身高才151公分,走到那裡,總是被叫妹妹,我心理還真的無法接受【若我老了】,但是不可逆的事,這是一件正在發生的事。


我雖有滿腔的熱血,很有勇氣 挑戰新的事務,不過最近郤被這些第一次的投入,搞得自己過去那種没有信心的感覺,又回來了,還好我及時轉念,也可能本質裡,單細胞的思考比較容易抽離,我在工作之餘,投入公益提案的領域,這完全不是我曾經遇過的事,剛開始感覺自己没有幫上什麼忙,心裡很愧對大家,所以我能做的,希望自己能幫忙,現在換自己的課程要開始,雖然只有一堂課,但自己的焦慮感又浮現。


為什麼會焦慮,我是個電腦白癡,我們上google meet 時,我協助一些小事,我都搞不清狀況,只是分享竟然,不是發生没有聲音,就是無法離開當在那,那積累出自己,自己像是拖累大家的人,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進步,我自願為大家記錄會議記錄,願意支援前線,大家的簡報,作的很棒,但我其實没做過,也不會,二姐問我可以嗎?我告訴她,我會自己做,我昨夜開始著手,我告訴自己,烏龜哲學,也許現在不會,不代表永遠不會。


當我工作之餘,已經遇到焦慮的事,工作本業,又遇到新老闆,她整天,擔心我們没事做,找了很多事給我們,不但業績追不停,還要我們作業面百分百正確,電話測試不能低於均質,否則要寫報告,搞得我工作超忙碌,不誇張整天像機器人忙不停,光電訪,發DM,本身負責的工作,真的好累人,但郤没有真正的效能產出,是很無力感。


我想學會許多的東西,但這些不可能速成,我太貪婪了,希望自己可以快快學會許多事,但是對自己而言,每一小步已是那麼艱難,我現在把那種想要跟別人一樣的感覺抽離,我並非不好,而是要給自己慢慢學習,告訴自己「這些日子,妳辛苦了.妳已經很棒了!」


我想現階段,把我的簡報完成,好好的將我實驗活動的課程,規劃完成,面對,這星期上戰場,可以順利的呈現,我想表達的東西,專注力是我最需要的,昨天走著走著竟然走了萬步,我試著把照片用黑白呈現,也有不同的感覺,雖然我很笨,但是我一個很堅持的心,還有認真的態度,走到這裡已是滿滿的感動,原本連照片都不知道如何上傳,現在的自己,堅信,烏龜哲學,雖然走得慢,卻是走得最遠,反而默默努力的人,才能笑到最後,因為不求一時的成就,因為明白自己追求的目標。


放下我昨夜拍的照片,享受那一刻,真是很美好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