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別讓自己陷入危險

(编辑过)


別讓自己陷入危險


昨天有個客户來行辦理業務,看她神情慌張,雙眼紅腫,申請對帳明細,看她十分的煩惱,便問她的用途,她的淚水突然湧出,我便安慰她並了解一下她到底遇到什麼狀況?


她說,她的帳户讓他先生使用,他先生請廠商支付的貨款全部存入她的帳户,卻發生先生在外賭博,積欠賭債竟把存入她帳户的錢全部動用領光,收了客户的訂金,卻無法履約,被告詐欺已入監服刑,那些客戶不甘受騙,轉提出她是共犯,錢入她帳戶,總可能ㄧ無所知。


她說著說著,難過的說,她心太軟以至讓自己陷入此狀況,我跟她說,現在ㄧ定要堅強,保護自己把所有證據留下來,可以去找法律扶助基金會諮詢,可把問題先一個一個寫出來,去那兒才能更有效率找到妳的需求,一定要想辦法熬過,我對著她說,妳還年輕,而且没有小孩,還有很多很棒的未來等著妳。



她謝謝我,告訴她這些,我請她一定要堅強,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渡過,在這些狀況發生時,一定要協求協助,許多人因為没有開口,而不知所措,請別放棄自己,業務完成,她離開還謝謝我,此時的我,心裡真的很溫暖。


分享這個工作上的小故事,主要想提醒大家,可能朋友,家人請你幫他ㄧ個小忙,帳戶借他使用,但是你ㄧ定要知道風險在那裡?未知是最大的風險,保護自己千萬不要隨便把帳户借給人家,現在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經辦任何事,都由自己簽名,真的無法說自己不知情。


曾有客户借朋友帳户,結果網路銷售未履行貨品的出貨履約被告,他收到法院傳單,年輕涉世未深,就成了警示帳户,信用瑕疵,他的父親,滿臉憂愁,所以我想把這些故事分享,當我們不知風險在那?


請保護自己,別讓自己陷入危險,這危險的範圍,不是自己能掌控的,遇著問题別一個發愁,有些政府部門是可以諮詢,千萬別病急亂投醫,隨便找不知明的管道,讓自己陷入危險風暴中。

https://www.laf.org.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