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蒸
茶碗蒸

I'm struggling to step outside my comfort zone by sharing these stories. Hoping that you guys like them :)

Chapter8 花開(下)

飄逸的布簾隱隱透出一絲微光,擠進屋內的光線沿著窗的輪廓,在木頭地板上形成暖橙的色塊。


就連餐廳的陳設也給人一種正式感,一張潔白的長桌、餐桌兩側對稱擺放的椅子,以及成套的餐具,更凸顯家中一致的風格。


謝和熙猶記當季永晞領著她走近時,他父母微微瞠大的雙眼。桌上三人份的早餐,顯示他們昨夜的來訪無人知曉。


「……我回來了。」即使現在才說好像太晚了點。對上他父母略帶疑惑的眼神,季永晞回頭要藏在他身後的謝和熙去坐著,便逕自到廚房忙了起來。


在這極度不自在的場合,謝和熙向季永晞的父母打了聲招呼後,拉開季永恒旁邊的椅子坐下。


如坐針氈的她,只能緊盯季永晞的背影,他的動作不慌不忙而有條理,取出幾片吐司放入烤箱後,熟練地在煎鍋內打入兩顆蛋。反觀她,分明什麼也沒做腦袋卻像打了結,除了阿姨好、叔叔好之外,她連自我介紹也沒說,她不知該如何向他們介紹她自己。


她能感受到體內逐漸擴散開的灼熱,和冷得泛白的指尖。


「同學,妳叫什麼名字?」


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季永晞的媽媽溫柔地看著她,向前微傾的身子正試圖緩解她的緊張不安。


在謝和熙眼中,她美得令人憧憬。


只要一眼就能清楚分辨,季永晞的五官和他媽媽簡直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在他們母子身上,謝和熙見證了遺傳的驚人力量。她的嘴角勾勒出一抹完美契合臉蛋的笑容,讓謝和熙一時之間忘了回應。


「啊!那個……我叫謝和熙。」


作為一個外人,被賦予餐桌上的話語權讓謝和熙備感壓力。


「和熙。」季永晞的媽媽覆誦。「很好聽的名字,給人一種溫暖正向的感覺。」


她展現出的善意,說服了謝和熙自己沒被排斥,甚至是受到歡迎的,她原本僵直的身軀才終於放鬆了一點點。她突然非常羨慕季永晞能出生在這種家庭,至少,無論是家中的成員或是父母親的關愛,都完好無缺。


季永晞的媽媽接著委婉地問起她與季永晞一同回到他們家中的原因,謝和熙自認有向他們說明一切的義務,於是她理所當然地省略了浪漫的火花,娓娓道來昨天季永晞非常熱心地陪她去探望她爺爺,然而回程時間已晚,季永晞擔憂她的安危,於是很體貼地讓她在家中過夜。


於此期間季永晞將做好的三明治遞給謝和熙,坐到她對面,沒對她的敘事發表評論。


簡化後的故事,把季永晞塑造得很替女生著想。只是沒了粉紅泡泡,熱心和體貼這兩個形容詞用在他身上顯然缺乏合理性。


謝和熙偷覷了眼季永晞父母的表情,前者不苟言笑地點點頭,對謝和熙的答案還算滿意的樣子,後者則半信半疑地揣摩季永晞的神情。


謝和熙也頻頻望向季永晞,不確定她這樣的說法恰不恰當,可惜當事人對兩人炙熱的目光視若無睹,沉默地吃著他的早餐。


「那麼你們應該是很要好的朋友吧?」


季永晞的媽媽不敢說自己對兒子有多瞭解,但除了面對永恒,她幾乎不曾看過他的感性,包含陪伴、擔心、體貼別人,更何況是把同學或朋友帶來家裡。謝和熙口中的季永晞,與她印象中的兒子出入太大了。


「呃……我們……」謝和熙支支吾吾的,看起來很可疑。


「他們是男女朋友啦。」季永恒在一旁看不下去,終於出聲了,他最擅長的就是一語道破。


這句話引發了一連串的反應,從頭到尾默不作聲的季永晞的爸爸被嗆到,摀住嘴咳了起來;季永晞的媽媽疑惑被解開,開懷地笑了。季永晞和謝和熙一致看向季永恒,他朝他們調皮地吐舌,一面用唇形說著:「我昨天都聽到了。」


謝和熙這才發現他對她的出現一點也不意外,要不是這裡是他的地盤,她真想給他一記肘擊。即使季永恒說的是真相,謝和熙仍不適應自己是季永晞女朋友的身分,但多虧了季永恒,餐桌氣氛用另類的方式被活絡了起來。


「這樣就說得通了,原來永晞是會對女朋友好的類型。」季永晞的媽媽不忘調侃一臉害羞的謝和熙。「談戀愛的事情不用太顧慮我們,我們不會反對。對吧,老公?」


原以為季永晞的父母是典型保守的家長,不過照這樣看來情況正好相反。謝和熙順著季永晞媽媽的目光看向他爸爸,他的黑髮當中參雜著幾根灰白的髮絲,察覺到謝和熙的視線,他微微露出淺笑,頰面浮出兩個酒窩,比他的微笑還淺。


「……嗯,隨便你們。」他遲疑了一下才回答。


不知從何時開始,季永晞的事情他們夫妻一律撒手不管了。依據以前的經驗,愈是逼迫他去做些什麼,就愈適得其反。放手之後才發現,只要是季永晞發自內心想做的事,他就會做到最好,反而不會在缺乏管理的狀態下自甘墮落,他就是個這麼特別的孩子。


等季永晞的父母出門上班後,他們兩個才準備要離開。


謝和熙覺得很神奇,在這電梯裡的每次進進出出,都是帶著完全不同的心情。十二層樓的高度,正好讓她在電梯下降的同時沉澱起伏的情緒。


偷覷了眼站在她身旁的季永晞,謝和熙很想怪他剛才沒幫她解圍,但她的好心情讓她不管說什麼都不像在指責。


「胖熙。」


「嗯?」


季永晞猝不及防地喚了她,謝和熙這時才發現他似乎很喜歡這麼做。


季永晞望著微微仰著頭看他的她,吃飽喝足後,她的氣色看起來很好。或許有部分是因為她煩惱了一整夜的事,在早上順利解決了。


「下次在別人問之前,我們就先說吧。」季永晞的眸光定在她身上。


雖然已經和季永晞相處過一段時間,但每次只要他話只說一半,謝和熙還是常被他搞得一頭霧水。他不能期待她自動聯想出話的後半段是什麼啊!謝和熙在心裡默默抗議道。


「說什麼?」她動了動嘴唇。


「說我們在一起的事。」


經季永晞一提醒,這個令人害羞的事實使謝和熙腦中的線路又被燒斷了一次。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啟時,謝和熙還收不回她臉頰突然漲紅的呆愣表情,飛快步出電梯時差點與相向的陳承熙擦肩而過。


「謝和熙?」


被叫住的當下,謝和熙幾乎是立刻辨識出聲音的主人,她一回頭,就看見陳承熙消瘦許多的身形。但謝和熙沒發現,他臉上的表情除了顯而易見的驚喜,還有一閃而逝的失落,在他看清她身旁的人是誰之後。


陳承熙沒再說些什麼,他先是看看他的好朋友,又看看即將合併的電梯門,下一步要踩在哪裡似乎成為了他現階段最大的難題。


「承熙!」


即時反應過來,謝和熙的眼睛亮起,毫不遲疑地環抱住他。他真的瘦了好多,謝和熙圈住他的雙臂收得比以往更緊了一些。這兩天光顧著對季永晞心動地暈頭轉向,她不小心忽略了與陳承熙於此相遇的機率,差點忘了最初帶她走入這棟建築的不是別人,而是陳承熙,她的好朋友。


「季永晞,我想跟我朋友聊聊天,可以嗎?」謝和熙問完才想到,既然是鄰居,季永晞認識陳承熙的時間說不定比認識她還久呢。


看她興高采烈的樣子,季永晞根本沒有否決的權利。他點頭,只說了別錯過他們預計要搭的那班車就行。


為了不打擾他們獨處,季永晞走向大廳角落的座椅看起了手機。謝和熙沒發現,或許連季永晞自己也沒發現,他見到謝和熙親暱地挽著陳承熙的手時,有一瞬蹙起了眉心。


這微乎其微的一幕陳承熙卻察覺到了,他明白他一直以來暗自揣想的可能性,終有瓦解的一天。


*


「陳承熙,你最近是不是都沒好好休息?」原本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陳承熙說,但仔細觀察後,謝和熙發現他不僅是瘦了,黑灰色還在他雙眼下方積累成兩塊半月形。


謝和熙起初的興奮一點一滴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股怒氣,源自於她對陳承熙的心疼。


顧不得陳承熙昔日壯碩的臂膀此刻看似快要被壓垮,謝和熙仍控制不住連珠帶炮的質問。


「你就算忙著比賽好了,身體還是得顧好啊!以前我在忙做作業的時候,你也叫我照顧好自己不是嗎?怎麼換成你自己卻做不到呢?」


謝和熙微怒的目光沒換到陳承熙的注視,他逃避她的眼神,像個做錯事被懲罰的孩子般垂頭喪氣,盯著腳下短短的影子。


「承熙……」謝和熙從來沒看過陳承熙這樣,她印象中開朗陽光的大男孩與現在沒有一丁點笑容的他太違和。當她伸手輕輕搖晃他的手腕時,甚至感覺不到他回握她的手有任何一點力氣。


「好啦,等等回家我馬上就會吃飯睡覺,不用那麼擔心我。」陳承熙佯裝出的輕鬆語調連不善察言觀色的謝和熙都覺得很假。


「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啊。和熙,你不是還要搭車回宿舍嗎?我下次去找妳玩的時候再聊,妳們不要耽誤到了。」語畢,陳承熙輕輕拉開謝和熙攀著他的小手,用唇語有氣無力地和她道了再見就要轉身上樓。


「等一下!」那聲沒有回答得太快反而更令人起疑。謝和熙咬牙追了上去,擱住一心想逃離的陳承熙。


「承熙,你不想說沒關係,可是不要騙我……」謝和熙並不敏銳,但她辨別得出陳承熙話裡的心虛。


過去她的愛哭加上他的樂天,讓陳承熙總是擔任兩人之間安慰者的角色。至少,她想向陳承熙傳達,自己也能擔任他低潮時的依靠。


謝和熙的窮追不捨讓陳承熙無法再繼續偽裝下去,只是當他們都長大了,他發現說出實情已經不如以往容易。


「和熙,妳跟季永晞在交往嗎?」


謝和熙不知為何他問她這個問題時紅了眼眶,也不懂如何解釋他聲音裡透出的無助和心碎。


聽陳承熙的語氣,她和季永晞交往似乎不是值得開心的事,反而罪大惡極。她的臉上沒有喜悅,只是對他點點頭。


「我喜歡季永晞很久了。」他顫抖著聲音。


「妳還記得國小那張害妳被誤會的字條嗎?那是我寫的,我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很想跟妳道歉。」一口氣說完這些,陳承熙必須非常努力,才能壓低自己因激動逐漸上升的音量。


向他最好的朋友坦白的畫面他模擬過了好幾次,實際說出口還是讓他緊張到臉和脖子都漲紅了。


「對不起。」陳承熙顫抖著聲音說。


謝和熙愣著說不出話,恍然大悟自己的存在竟是最讓陳承熙難受的。


她沒有真相大白的釋然,更沒有任何想怪罪陳承熙的衝動。她不斷翻找過去的記憶,拼湊出那些她粗心大意下遺漏的細節,為自己沒有早點發現感到非常抱歉。


與良久沒有作聲的謝和熙對視,陳承熙第一次在她面前覺得尷尬。


「妳……妳是不是……覺得我很奇怪……?」他搔了搔他的後腦,不敢再直視謝和熙。


「才不會,你不要亂想。」等謝和熙回過神來,她對陳承熙的話感到很慌張。「你應該早點告訴我的。」


早點說又能改變些什麼呢?他沒對謝和熙這麼說,只是聳聳肩。他看見季永晞起身朝他們走近,卻在謝和熙身後的一小段距離停下,基於尊重沒有打斷他們談話。


「和熙,妳真的該走了。」陳承熙朝她淺淺一笑,比起以往張狂的笑容收斂了許多,他們已經長大了。他並不打算說出要她們幸福快樂的違心之論,也不打算目送他們兩個離去,要是再多看一眼,好不容易築起的堅強就會崩塌。


率先舉起手朝她揮了揮,他走進電梯。


「承……」還來不及和他多說句話,謝和熙只能在電梯門關上前,無能為力地看著陳承熙落寞的身影從她眼前消失。


「還有話沒說完?」季永晞問。


她搖頭。


回程的火車上,謝和熙托腮盯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得知了事實,那些被她無意間忽略的蛛絲馬跡才浮現出來。是陳承熙藏得太好,還是她這個朋友當得太不稱職?


豔陽高照的天氣,天空難得藍地那麼乾淨。心中複雜的感覺是什麼謝和熙也懶得再去深究,只盼陽光和藍天將她的憂慮一掃而空。


季永晞心情也沒多好,說不上哪裡悶悶的。他望著坐在他身旁的謝和熙,正午的光線刺得謝和熙瞇上了眼,絲毫沒察覺到他的目光。


「謝和熙。」


「啊?」突然打破寂靜的季永晞讓謝和熙抖了很大一下,滿頭問號地看著眼神冷冷的他。


「妳和男生都那樣的嗎?不是擁抱就是牽手。」車廂內很安靜,有了去程的前車之鑑,季永晞本能地靠在她耳邊小聲問。


原來他很在意啊,第一次談戀愛、沒有經驗的謝和熙不知道該如何拿捏和異性朋友的距離。況且對象還是陳承熙。


「可是承熙是我的好朋友啊,有什麼關係。」謝和熙並不想把陳承熙隱瞞已久的性向透露給季永晞知道,因此找了別的藉口。


才交往沒多久,謝和熙懷疑自己總有一天會把季永晞氣死。此刻他的眼神像把刀一樣鋒利,讓她瞬間嚇出了一身冷汗。季永晞掄起拳頭,小力在她頭頂上敲了一下。


「妳真的很笨。」說完他就轉過身去不理她了。


哇……他吃醋也吃得太明顯了吧!謝和熙想,她吃他的醋還差不多。


「永晞,對不起啦。」看破季永晞與平常形象的反差,謝和熙極力憋著笑,搖晃季永晞的手臂撒嬌。儘管她不是很擅長,怪彆扭的。


「我沒有要妳道歉。」季永晞語氣放軟了,轉回來與她四目相對,謝和熙知道他在期待她的承諾。


「我……我不會再跟除了你之外的男生做出親密的舉動了,就算要我也會經過你的同意,這樣可以嗎?」謝和熙問得小心翼翼,看到季永晞嘴角揚起才鬆了一口氣。


「我也是。」他的酒窩一如往常地使她著迷。


時光飛快地令人屏息,列車的目的地通往的既是他們高中的最後一年,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而他們是如此等不及要相愛。


*


進入到新的學期,季永晞辭掉了咖啡廳的打工,專心準備接踵而至的模擬考和段考。學校老師把考生們當成血汗勞工在壓榨,各個桌上都疊滿了厚重的複習講義和模擬題本,然而付出代價卻有可能得不到酬勞。


儘管如此考生們仍奮力一搏,只為能如願以償拿到進入國立大學的門票。


而高職生要考的統測準備時間雖久了點,卻不代表謝和熙能閒著。她也同樣被逼近的大考折磨得心力交瘁,但幸好有與她共同努力的季永晞成為她的強心劑。雖然她天生就是笨了點,成績卻在季永晞的引領下一點一滴的進步了。


當謝和熙向她的室友宣布她的戀情開花結果時,房間內充滿了她們欣喜若狂的尖叫聲,兩人緊緊抱住她、恭喜她的樣子讓她有種自己不是交了男朋友,而是嫁了人的錯覺。如今她成了一匹黑馬,實力節節飆升,偶爾沉浸在成就感中的她卻被她們倆狠狠白眼,說她們只不過是缺了個給力的男友。


在這煎熬的時節,繁重的課業壓力往往成了情侶間分手的理由,外宿生的身分卻讓季永晞和謝和熙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在,擁有比別人更具彈性的時間經營感情。


他們並沒有天天膩在一起,因為彼此都需要自己的空間,他們也不想以男女朋友的名義束縛對方,這點兩人很快就達成了共識。因此他們見面的頻率不高,只有在真的很需要彼此、或者想見對方的時候,才會見上一面。


有時,謝和熙會在放學後直接去季永晞的租屋處。那是個跟她宿舍房間差不多大的小空間,整體以藍色和白色為基調。看過季永晞家之後,這裡絕對算不上豪華,但謝和熙卻喜歡這裡的溫暖,還有那盆養在窗邊的三色堇。


久而久之,這個空間就像被謝和熙攻陷的堡壘,多出許多屬於她的物品。她常用的馬克杯、她的固定坐墊,還有幾本厚重的講義。那時她捧著它們走進來,邊說宿舍沒位子放邊佔據季永晞半個書架。當房間裡她的東西快比季永晞的還多時,他打趣道自己彷彿一起床就能見到謝和熙的影子。


也因為有了更貼近他生活的機會,謝和熙才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更喜歡季永晞。


她喜歡看他的手指輕巧地在電腦鍵盤上跳舞;喜歡他們兩個都以客人的身分走進咖啡廳;喜歡他明明不愛牽手,卻在送她回宿舍的路上接受她用左手手指填滿他右手的每個指縫。


喜歡他快睡著了卻故意說不累;喜歡他不經意把玩她捲翹的髮梢;喜歡他喊胖熙的「熙」時,酒窩出現的那一秒……


有關他的一切她都太喜歡了。喜歡到她沒想過,從早到晚為他心悸的自己,有天會為他心痛。


*


離學測僅剩三個月時,季永晞的班導強制他們留校晚自習。當晚季永晞趁走出教室透氣時打電話通知謝和熙這件事,她立刻笑著說沒關係。


季永晞才不這麼覺得。


「這樣我們見面的時間就變少了。」季永晞感覺謝和熙的從容讓他看起來像在耍賴。


「你怕孤單的話我去找你呀!反正你們學校又沒有禁止外人進入。」電話那頭的她天真無邪地說道。原來她不是特別從容,而是另有盤算……她是個行動派這點季永晞從不懷疑,他要她放棄這荒誕無稽的念頭,早點去睡覺。


沒想到隔天她真的來了。


雖說學校在放學後會對外開放,但一般而言校外人士仍被禁止進入教學區。所以當季永晞看到一個嬌小的人影透過欄杆的縫隙朝他微笑時,一度以為是自己累到出現了幻覺。


短短的十五分鐘下課,通常多半同學還是會留在座位上繼續讀書,季永晞也是,但今天他反常地第一個走出教室。


光亮的來源隔著一條漆黑的廊道,就是連接操場的草坪。不久前眼看四下無人,謝和熙循著開著燈的教室,踮起腳尖尋找季永晞的身影,所幸他剛好坐在窗邊,還真的被她給找到了。不過他讀書讀得太認真,吸引他的注意花了她一些時間。


又等了一會兒,謝和熙才看到他在暗暝的夜色中朝她跑來。


「妳就這麼有把握會遇到我?」他喘著氣,一開口不忘罵她莽撞,雖然有點開心。


「就碰碰運氣嘛。」她笑得沒有半點心虛,還從背包裡拿出一個保溫杯,交給季永晞。


「謝謝。」季永晞沒料到謝和熙會為他做這麼多,他其實是很感動的,反觀沒時間陪她的自己,似乎是個不合格的男友……從她手中接過保溫杯時,他反手握住謝和熙柔軟的手掌,彷彿這樣能把心意傳達給她。


「要謝謝我就要用行動表示。」謝和熙不懷好意地說。


「怎麼表示?」招架不住女朋友眼裡的狡黠,季永晞就算無奈也只能順著她的意。


「讓我抱一下。」她伸出不安分的食指,提出簡明扼要的要求。


「不要,我還沒洗澡。」而他幾乎沒考慮就拒絕了,腳步還不自覺退遠了些。


「啊——我不管啦!一下就好,拜託、拜託……」她跳上跳下,拿出季永晞不答應就不善罷干休的毅力。季永晞不得不被她的任性打敗,勉為其難地點了頭。


她開心地撲上去,這次就算她把臉埋進他的懷裡,他也不會把她推開。她滿意地閉上眼,讓鼻腔盈滿專屬於他的香氣,感受從他身上傳來的體溫。


季永晞的下巴抵著她的頭頂,任她肆無忌憚地將他抱緊;任他的心跳狂野地奔騰。


明亮的教室是夜裡校園唯一的光源,稍微遠離照光處就像與世隔絕,就像現在的他們。在謝和熙外套的一角被涼風吹起的那刻,季永晞才真正感受到天氣逐漸入秋了。


「呼,我快沒氣了。」謝和熙終於把頭抬起來,雙臂仍緊扣著他不放。他答應了讓她抱一下,但沒規定她可以抱多久啊!謝和熙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好近。


季永晞頭一低就能清楚看見她盛滿星光的眼睛、微翹的鼻尖,還有淡粉色的雙唇。他撥弄她額前凌亂的瀏海,不敢再想下去。


「我下次再來,你可以好好期待一下。」說完她就鬆開他,踏著輕快的步伐筆直朝著校門走去。


下課時間正好結束,季永晞熱得發暈,走回教室的路上心神不寧,連柱子後站了人都沒發現。


「原來抓姦在床就是這種感覺,超爽的。」


季永晞腳步一頓,只見他的前同桌邱毅森對他竊笑個不停,沒來得及反駁名正言順哪來的抓姦。


「哈哈!季永晞,我都有看到喔,原來你已經名花有主,那些拜託我牽線的女生要失望了。」邱毅森邊走邊用手肘頂了頂季永晞的肩膀,握有季永晞的把柄讓他充滿興致。「不過,我還真看不出來你是會跟女友放閃的那種人耶,雖然挺低調的啦……」


他承認他們剛才藏得不夠隱密,但與謝和熙獨處的畫面被別人目睹,讓季永晞渾身不舒服。


「喂,你不要到處亂講。」季永晞與邱毅森同班三年,他掌握最新消息的功力季永晞領教過了,根本就是當娛樂線記者的人才。


「連這種事也要講?我才沒那麼無聊。」他若無其事地走回他的座位。


季永晞依然不放心,提醒自己記得告訴謝和熙下次來之前先打個電話給他。轉開保溫瓶瓶蓋,季永晞啜了一口,是謝和熙最愛的抹茶拿鐵。想著她為了他特意繞遠路去一趟咖啡廳,季永晞頓時充滿動力,繼續提筆算數學。


*


隔周三晚自習的下課時間,從洗手間回教室的路上,季永晞聽見後走廊一陣騷動。


老師不在,隱約能看見人群中央站著某個嬌小的身影,像珍奇異獸般被大家團團圍住。圍觀的同學見季永晞回來,聲量竟更大了,紛紛讓出了一條路給他。


順著大家的目光,映入眼簾的是謝和熙神色焦急的臉龐。同樣相遇走廊、同樣擠得人滿為患,儘管與謝和熙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已經很模糊,季永晞仍能勉強回憶起眼前她的慌亂與畏縮,就和當時的她一樣。不管人多嘴雜,季永晞立刻當眾人的面拉著謝和熙的手逃開。


跑到玄關後,他們的步伐才漸緩下來。方才拉著謝和熙離開是季永晞下意識的舉動,此刻他看著緊抓他的手、一臉欲哭的謝和熙,眼底滿是錯愕。


「季永晞,對不起……我好像又給你添麻煩了。」停下腳步之後,謝和熙的眼裡立刻盈滿了淚水。


眼前的她把他從連續好幾日的考試訓練中拯救出來,快要被單調的生活麻痺成機器人的此時此刻,謝和熙的眼淚讓他回憶起自己是有情感的。


「不對,是我沒有保護好妳,對不起。」他牽著謝和熙走到校門,腦中臨時搜索不到任何安慰的話語,只好輕拍她的後背,而他的笨拙讓她破涕為笑。


「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在那裡嗎?」


他們駐足在校門旁邊,除了在打盹的警衛之外沒有別人。


「我站在和上次一樣的地方,被你的同學發現了。他們說你在教室等我,要我跟著進去,所以我才……對不起,我真的太笨了。」謝和熙的鼻子紅紅的,為自己的傻勁感到很內疚。她知道季永晞是個注重隱私的人,鐵定不喜歡她出現在同學面前。


「沒事,我比較喜歡妳笨笨的。」季永晞說的是實話。


謝和熙擺出了一臉不信的表情,但她的天空總算不再烏雲罩頂。


「下個禮拜五空出放學時間給我好嗎?」一顆雨滴大小的眼淚依然含在眼角,謝和熙猶豫了一下才吶吶問道。「你來宿舍找我,我發誓我一步也不踏進你們學校校門。」


「嗯。」雖然季永晞曾說過太晚就不要見面,但他已不曉得是第幾次為她破例。


他們約好了。


就這樣送走了謝和熙,等季永晞再度回到教室,每個人都乖乖待在自己的座位上,裝作什麼也沒發生過。但正是這異常安靜的氣氛,更確定有些什麼已經來不及挽回。


放學時間一到,累積了一整天的疲勞加上剛才的突發事件,季永晞周圍彷彿散發著森冷的寒氣,使同學們敬而遠之。


季永晞在班上沒有固定的群體,但他許多方面傑出的表現與比外表看來好相處的性格,總會吸引別人主動靠近。雖然他擁有不錯的人緣,大家卻不曾聽說過他與誰交心,連和他比較熟的幾個朋友也沒有過。


因此,季永晞常成為同學們私下談論的主角。尤其在學校班級數少的情況下,幾個老師眼中的優異學生、具有話題性的男男女女,被其他班級議論的機會也就更高了。


但實際上同學們與季永晞的互動就像井水不犯河水,他們不會硬去探問季永晞不願多談的私事。然而,剛才的事件讓旁觀者之中的某些人意識到,他們一時的心血來潮無疑是在侵犯季永晞的底線。


將書包甩上肩頭,季永晞一聲不響地走出教室。


「那個……」邱毅森早就埋伏在後門擋住他的去路。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其他人頻頻回望,不敢太過明目張膽。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說出去的。」即使是公認的厚臉皮,知道自己不對的邱毅森也免不了放下身段認錯,向季永晞解釋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


「是我先發現到她站在外面,不小心脫口而出她好像是季永晞的女朋友。結果沒想到大家都很好奇她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就提議先把老師支開,再把她騙進來教室。我一個人阻止不了他們,對不起。」


季永晞瞥了眼他因愧疚微微向前鞠躬的身子,沒回應他的道歉就離開了。


即使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他也向來努力不去在意流言蜚語,但光是想到謝和熙的單純被利用這點就讓他無法忍受。


以為這場小插曲很快就會平息,季永晞到隔天才明白不能小看八卦傳遞的威力。


肩負龐大壓力的高三生們除此之外沒別的消遣,因此只要有條導火線,一點小火花就能引爆全場。他和謝和熙的事就像這樣,一下子在全年級傳得沸沸揚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