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懿慈
陳懿慈

如何有效運用吸引力法則

情緒病不可怕

(编辑过)

每一個人都有情緒病,遺傳或原生家庭或過去的經歷組成。當觸發了自己覺得嚴重的一件事,內心隱藏的情緒就爆發出來,人就像生病了一樣,如果沒有及時抽離,去接受事情已發生了,因為沒有得到身邊的人支持或找朋友訴說,情緒病會慢慢累積到一個點,情緒病比身體的生病更加辛苦,因為已經分不清到底是身體在生病還是心裡在生病了。。。。

我記得我在2017年那一年是天鴿,我經歷很多的事情,我因為藥物過敏差點沒命血壓上得到一百四十幾,心跳已經去一百四十幾,我妹夫說我好像要中風似的,我個日全身都腫得超級嚴重,那時候我的身體慢慢開始出現了變化,我心理也出現了變化,我會因為小小的事情而變到呼吸不到全身發麻,不久,天鴿來了,我的情緒病更因為這一件事而更加受影響,因為澳門都出現嚴重的水災,全澳停電,我所住的大廈都感覺到搖晃,所有的窗戶都感覺要爆開了,而且還第一次聽到澳門因為打風而死了十個人,那時候我的情緒更加崩潰。不久,我身邊不斷發生了一些嚴重的事,那時候令我情緒更加情緒崩潰。我無法找到求助。

我的世界變了灰色世界,我的眼中沒有了顏色,我不敢外出,不敢和人交流,不敢接任何一個電話,當我出街時,我感覺有壓迫感,我會呼吸困難,我會全身發麻,而且不斷跑醫院,那時候我會感覺到最安全,因為我覺得醫生會救到我吧!哈哈!其實醫生什麼都做不了,可能那個時候我的心情能夠平靜吧!

這種的情緒病困擾了我大約半年以上,我覺得我的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因為我覺得情緒病比身體上更加痛苦,我要開始自救,我不能把自己活到這麼的失敗,那時候開始,我找了兩位心理治療師幫助我,我要重新學習認知,我去報了瑜珈班,我要重新學習呼吸,我自學穴位,因為我要應對因為外出感覺壓迫感而能及時幫助自己舒緩的不舒服,我去看一些大腦的書和情緒的書,從中我可以知道我如何去補充營養品,我學習冥想,因為冥想可以令我對未來的憧憬。雖然我不相信天主教,但我每天都在聽天主教的歌,恩典記號和活出愛,幫我走出困境,我每天都去跑步,令大腦活躍和有更多的胺多酚。我開始重新接觸人,而且挑戰難度,第一份的工作人工不高,但每天都可以接觸不同的人。學習不能再玻璃心,學習面對如何面對每一件不愉快的事,如何平常心去面對,每當身體有狀態和心理不舒服,我都會立即轉角度去思考,告訴自己,沒事的,一切會好的,我已經做得好好了,我不斷肯定自己,因為我要走出困局,所以我知道路是難行,但我還是堅持著。

我感恩我用了半年時間,我完全走了出來,我的路越走越好,因為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我會做到的。情緒病不可怕,只要你願意改變,願意去面對,願意接受情緒也會生病時,你就會積極去幫助自己改變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