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3歲兒突然說「想當女生」,媽媽該如何回答?

(编辑过)
尊重不同種的人,世界會更和平

前幾天陪睡的晚上,小孩很認真的說:他想當女生穿裙子,想綁頭髮去女生廁所,把我著實嚇了一跳⋯⋯想了一下覺得先問他為什麼想當女生的原因,在來對症下藥。


原因:

在幼兒園很喜歡的一位小姊姊,都愛穿裙子,老師都會幫小女生綁頭髮,女生都會一起結伴去廁所,身為男生的他被禁止去女生廁所。


了解原因後立刻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看要如何處理比較好,三歲兒想當女生是正常,因為他這會有一些「自我嘗試」與「社交」偏差的認知。

據我了解他想當女生就可以跟姊姊手牽手當好朋友,一直黏著姊姊,是「社交」的認知;另外一種「自我嘗試」就是想留長頭髮、穿裙子,越是大人說不行就想試試看!

重點:
三至四歳的孩子正是幼兒自我表達時期,當小孩跟你說時千萬不要用否定或辱罵方式,造成他的陰影。


從我的例子來談了解兒子的想法,先肯定他想穿裙子的想法,但是沒有穿裙子、綁頭髮,不是女生,男生一樣也可以跟姊姊當好朋友,沒有一定要當女生。

跨性別者提出,如果此情狀是發生在青春期你兒子仍想當女生,你的孩子就是「女兒心,男兒身」跨性別者。

當父母的人接受你的孩子的獨特,世界上存在許多不同種的人並非只有男性、女性,尊重不同的人,世界更美好!

喜歡我育兒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專欄: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看完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出沒的平台有方格子Matters,歡迎大家來我的平台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