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
变色龙

Absurdity

內化的瞻前顧後

通過了論文答辯,一時激動發了朋友圈。過了半小時,才回過味來,於是開始瞻前顧後,想要刪掉狀態。

一瞬間腦子裡塞滿了問題:

這個狀態會不會讓我的訪談對象惹上麻煩?

這個狀態會不會被我做田野的地方的政府看到,然後讓他們抓到把柄去找我訪談對象的麻煩?

這個狀態會不會讓當地政府可以通過微信找到當初給我提供幫助的人,然後找他們麻煩?

這個狀態會不會讓當地政府突然醒悟過來然後想起來去找我訪談對象麻煩?

這個狀態會不會有一天成為當地政府找我訪談對象麻煩的證據?

......

現在想起那個八月的最後一週,印象只剩下冷汗涔涔和蒼白的臉,那是鏡子裡我的臉,寫滿了恐懼。

現在還是這樣,恐懼到想吐。

想吐。

開心已經沒有了。我現在心裡充滿了悲哀和痛苦。

太難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