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
变色龙

Absurdity

關於主婦生活的update:我開始給自己開工資了,感覺十分爽...

之前寫過關於主婦生活的困惑,很感謝@JinlyWong@射手媽咪婷婷 的解答。我看完大家的經驗,經過思考後,跟家屬商量了一下,從這個月開始給我自己開工資。家屬設置了每個月自動轉帳,我的工資額是(家屬每月稅後工資-生活必需消費-打入共有帳戶定額存款)/2。其實也就是我倆平分零花錢。

第一筆轉帳到帳後,心情十分愉悅,是那種可以打開窗戶對著陌生人大聲唱著走調的Yodeling卻仍舊洋洋自得的愉悅。

之前我在疊衣服做飯時充滿了毛躁感,憤怒和急需宣泄的嘶吼在蠢蠢欲動。我媽媽說這是女性對家庭必有的犧牲。可我極度不喜歡“犧牲”這個詞。我是一個理性人,我需要在衡量利弊後做出能使我效益最大化的決定,而不是一種充滿了自我感動的詞——犧牲。我家屬也對我的勞動充滿了感謝,然後我意識到語言的嘉獎只是隔靴搔癢。每次他說“辛苦了”,“謝謝”的時候,我都想下意識問,那為什麼你不做呢?

金錢是俗物,是阿堵物,是糞土不如,但這種不太任何感情色彩沒有詠嘆調的明碼標價,卻讓我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這是交換——金錢交換勞動。這美味的資本主義。

外加上國內有編輯找來讓我翻譯一本書,也有人找我寫稿子,雖然國內帳號的錢極難拿出來,但仍舊有滿足感——我在勞動。I'm doing something. I'm creating something. I indulge in the smell of gold and the solid texture of transactions.

有些語無倫次了。總體而言,就是很開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