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有驚無險

這次事件反而引發了某些隱藏問題

生科的學生都知道滅菌(像壓力鍋的東西),不過我卻是很少用到它。

昨天中午前同事幫忙滅菌,忙到了下午三點左右,想說這麼久了,也應該卸壓了,不過有點打不開,想說應該是男同事力氣比較大,所以請另一位幫忙,他得知了我中午前處理的,也就幫忙開了,感覺只是稍微費力,讓他稍微打開就請他去洗手。

當我要再靠近時,突然聽到像開水一樣,聲音越來越大聲,我趕快再離開,突然聽到ㄆㄥˋ 一聲,自己都被嚇到,但也想是不是我開的不夠大,不開還好😅 一開大冒煙,煙霧向上竄升觸動到警鈴,開始廣播:火災發生,所有人員請迅速撤離…..

心想死定了,該不會是我吧⋯⋯ 果然辦公區的人開始走出,我看到同事我就說我在滅菌剛開蓋,該不會是我吧,走回現場,果然滅菌室天花板上的消防警示燈亮了。

不久廠務出現,陸續同事們都出現,其中隔壁組的同事說,我的東西早就被拿出,現在裡面是他們的… 搞出這麼大陣仗,竟然還是別人的東西,真是有點懵了。

接著應該比較大的長官來了,問我怎麼回事,大長官:沒有看壓力閥。才想起忘了應該先看它,降壓才打開的。大長官:這樣很危險,如果一不小心,是會毀容的。我:我下次會注意的。

這時我回想剛剛的情況,不知道是滅菌釜嚇到、還是長官嚴厲的譴責嚇到,總之都是驚慌失措,內心還沒回神,因為在大公司好像這種都算公安事件,還要寫報告之類的,沒想到常剛過試用期就發生大事…。總之就是一整個心神未定。

接著聽到隔壁主管說:我家主管才離開一下下,就出事!我整個人一點都提不起勁,都不知道怎麼度過剩下時間

整間辦公室40-50人,似乎沒有人過關心我一下,其實我也只是希望有人跟我說一下沒關係,手機想找人安慰一下,怎麼突然不知道該找誰。

現在再回想一下,真的幸好有保佑,它沒有馬上爆,不然除了我受傷,還有熱情幫忙開啟的同事,這樣受傷真是不得了,感謝菩薩、天使、祖先…的保佑

不過這次我好像懂了,曾有同事:在這裡就做好自己的事就好。我好像期待著和同事間可以像朋友一樣,這似乎是我需要調整的,同時我好像一直有點依賴別人給的安慰、分享,這也是我該調整的

需要冷靜一下的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