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鬼月放馬過來• 很地喔!

(编辑过)
角落裡站著一位白衣身形,分不清是男是女,沒有五官,臉上只有一行一行的血絲⋯⋯。

兩則和靈異沾上一點邊的軼事,很「」喔!



■ 五體投地——收驚

幼時,住公寓,居二樓。

不例外,很少有頂層住戶是「清清白白」的,一定會搞加蓋,遂展開了工期⋯⋯。

是日,還是小學生的我,在房間裡溫書(應該吧!),突聞「砰」的一聲巨響,外頭似乎有什麼動靜;打開窗,朝下望,觸目驚心的畫面,永生難忘。

看見了一個赤著胳膊的男子(工人),以「五體投地」之姿倒臥在地,一息猶存。住宅的旁邊是一棵樹,應成為墜落時的緩衝。

這個年紀,遇事自然是火速上奏家人,這一報,媽媽卻禁止我再次打開那扇窗;只好「轉移陣地」再探。救護車(伴隨鳴笛聲)、醫護人員、擔架⋯⋯在另一扇窗所窺到的。

Photo by Luis Cortés on Unsplash

此後,不確定是否存在關聯性,晚上常做惡夢。

有一回最為恐怖——因爲夢境地點在我房裡——角落裡站著一位白衣身形,分不清是男是女,沒有五官,臉上只有一行一行的血絲(血淚?)。

嚇得我很怕靠近那角落,偏偏那一角又是書桌,是學習的地方;最後沒辦法,被帶去收驚,只記得整身被線香的煙氤氳繚繞,和聽不懂的耳邊叨念(誦經?念咒?)⋯⋯。

幸好有效。



■ 大地遊戲——夜遊

大二時,不免俗地要策劃迎新宿營,令人尷尬的大地遊戲。

其中一個重頭戲,也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夜遊,這擔子竟然落在我身上;提前場勘,選定的地點是長長的木棧道,只有一個九十度彎道,沒啥掩蔽物,心頭一涼,這要怎麼佈置?

好在大三學長經驗豐富,說這講究的是氣氛營造

先交代各個小隊輔,平素有意無意地,向新生吐露一些「此處的禁忌」,自由發揮、閃爍其詞。但都會強調「若有人從背後拍你肩膀/叫你名字時,可千萬別回頭」這老掉牙,卻煞有其事、苦口婆心的勸說。

到了晚上,真不得了,原來整條線路少有路燈,越夜越陰森;不讓新生一人一支手電筒,而是兩人共用一支,嘿嘿!他們應該也希望這麼規定吧!

Photo by Photos_frompasttofuture on Unsplash

該說是受兒時經歷的啟發嗎?總之,有請班上一位長髮及腰的女同學,著一襲白衣,待在離路燈最遠,沒有光害的地方。

系學會經費有限,如果能再劃上一行一行的血絲(血淚?),就更逼真了呢!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