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再見了5年3個月27天的青春

有了孩子後,這裡真的是對孩子的媽媽很友善的地方。

五年多前,在園區外圍工作,職稱是工程師,高薪福利好,但似乎是公司太高估我,加上當時家裡的氛圍,真是苦不堪言。連離開都是被資遣的,當時真的超難過,現在想想真要謝謝當時資遣我的主管。

來到這月薪就少了一萬多,也少了績效,但事假、病假不扣薪,在當時單位也一個人和一位主管,主管人也很好,少了許多的同事,讓我自在很多。但很多事也只能自己做就是了!

一年多前處內另一個單位缺人,當時的大老闆透過朋友跟我說:來處內都是自己人,大老闆也會罩著,不然到時人事安排到新單位,爹不疼娘不愛的,所幸就申請過去,沒想到卻是痛苦的開始⋯⋯

就這樣從實驗室來到行政單位,除了自己部門的事,隔壁組也光明正大丟了大塊業務。隔壁的同事也升高成我的主管,隨時交辦事情給我,加上我自己的業務,我常忙到翻,也加速我想離開的心。

其實去年一直準備考試,有空就看書,果然第一階段過了,2人錄取1人的面試,我備取當時真的好失落,原先想好可以離開家裡的那個,可以新的工作,一切突然都消失,然後開始找工作,以實驗室為主,也比想像中艱辛的多,竹北生醫園區、竹南市、竹南工業園、最後落腳到新竹園區。

離職時,被主管交辦一堆事、想把隔壁同事的業務還他,他竟然說不用給…沒人的時候就放著,真是傻眼,近20個簽核,只有無奈,還被大老闆不指名的點名(也算給面子了)

離開前還是有很多好朋友,這一兩週有些人很熱情,無論是請吃飯、禮物、離開前的關心,就讓我覺得很暖心,謝謝大家的陪伴,謝謝大樹的遮蔭、謝謝盛開的花朵,最後離開時,覺得一身輕盈、謝謝菩薩、天使。

下週就是新的開始,加油

白天
某次加班的夜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