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小叮噹的道具

如果生活中也有多啦ㄟ夢的陪伴,會有什麼樣的生活,你是不是也曾幻想自己有哪些道具呢

從小就是看著多啦ㄟ夢長大的,以前叫做小叮噹,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出年紀了(哈),總是有許多神奇的道具 幫助大雄渡過許多難關。

任意門:當門開啟時,就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這在韓劇-鬼怪,孔劉歐巴就有這種能力,打開門就可以從韓國移動到加拿大,連護照都免申請。宮崎駿-移動城堡,設定後開啟門就是另一個地點,真是神奇有魔法的城堡,這齣也讓我看了很多次呢!

時光機:與任意門功能相似,都可以去到任何地方,除此外,還可以穿梭時光。說到這一定要提到最經典的電影-回到未來,將汽車改成時光機,回到過去重新認識了他的爸媽,在他的幫助下爸爸變得更開朗、媽媽變得更開明。在兒童節目-安迪的冒險旅程,也出現了類似橋段,安迪是個博物館裡的員工,管理著動物區,為了讓展區更加逼真,他會在半夜利用時鐘和神奇背包穿梭到想要去的時代,例如拿到長毛象的角,總讓展區更加讓人驚艷。

記憶吐司:這是我學生時代超想要的工具,一堆背不完的歷史地理英文…如果有了這道具,應該成績會很好吧,不過,以考試的數量來說,我應該會變成一個大胖子吧!

網路截圖

縮小探照燈:像手電筒一樣,照到後就會變小,同時也有放大燈這個道具。有了這個道具,是不是就可以有個秘密基地,讓人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秘密空間,或藏ㄓ小恐龍之類的寵物。在「貓的報恩」故事裡,因為救了貓王子,被國王帶去貓王國裡,要讓她和貓王子結婚的劇情,不得不說貓王子(俄羅斯藍貓)真的很帥氣,我家以前養的兩隻藍貓都是這樣的貴氣。還有經典的「愛麗斯夢遊仙境」縮小藥水都有類似的功能。

朋友家的藍貓


竹蜻蜓:它的外型和童玩很像,只是它的道具有接電,戴上它就可以飛起來。和它功能有點相似的阿拉丁的魔毯,不只自己可以飛,還可以帶美麗的公主一起呢!齊天大聖孫悟空和七龍珠的筋斗雲都有類似共用。感覺魔毯似乎舒適一點,比較有安全感(我害怕騰空的感覺),哈哈。

剛陪著女兒看了大雄的電影,突然有感而發,畢竟能從小時候到現在都還存在的卡通真不多了。這幾個道具都很經典,也是無論是小叮噹或多啦ㄟ夢都一直存在著,另外不得不提,大雄他們幾個人的友情也真的很長久,難得的友誼,且大雄雖然很多事都做不好,可真的很善良,也沒有利用神奇道具害別人,這也是作品一直讓大小孩都適合觀賞的原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