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缺點-說話的藝術

當人說到你的缺點時 你生氣或尷尬嗎

上星期五孩子接回來時,老師說孩子不舒服,但怎麼問都不說哪不舒服⋯⋯。這種關鍵敏感時候,怎麼不先打電話告知家長,當天戳鼻子陰性,星期日就陽性,連當天剛好值班的他爸都被趕回來居家辦公,我就想趁這幾天好好放假。

沒想到同事打給我告訴要我處理…,從星期一二接到電話我就莫名火,告訴女兒不要打擾我,為什麼你明明也可以處理,但卻要我從家裡打去公司問其他部門,ㄧ-四都如此,終於今天開會完成結束。在這過程中,放假要我處理公事,事後她呈上資料都沒提到我,連同老闆說謝謝也只提到他…我真的是蠻炸的

前老闆打來,我剛好就抱怨了這段,他點出了幾個問題,剛開始我沒有明確拒絕,我是休假,不是居家辦公。再來是職責問題,當初把這業務丟過來時,我是扮演協助或整塊業務都給我。也說道有時她看似又幫我,他說他其實是在完成這項工作…說完我覺得嗯 真的有必要和現任主管聊聊。

前老闆跟了他四年左右,很多時候他會點出我的問題,但他說出來時並非用指責的口吻,比較像是解決問題的方向。早期剛來,上班打卡明明就是正常刷卡,卻都顯示異常,他說這樣給人的觀感會不好,試著多刷幾次,果然之後都沒有這樣問題。一直以為在他心中都是被貼上粗心的標籤,某次他說我很細心,反問他 怎麼會這樣覺得,竟然說在權益的部分,我是個會小心的人。我嚇一跳 這個連我都沒注意到耶!

第一次指出他人缺點,而不會讓人不舒服,這也是需要學習的一種藝術,且他愛看書,也什麼話題都可以聊,雖然是博士,但相處起來不是很有壓力的那種,好老闆不是常常都可以遇到的,幸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