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懷念的味道

好吃的食物讓人感到幸福,但有時吃的更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爸媽那個年代,幾乎都是男主外女主內,所以不像現在這麼常吃外食,總是特別期待媽媽沒煮飯的時候,這時媽媽總會說:去阿美姨那買麵,我和弟弟就會開心的跑道巷口找阿美姨店裡點香菇意麵。

香菇意麵最愛的就是魯過的香菇和瘦肉肉絲,阿姨或叔叔會邊跟我們聊天,我們都是用內用碗帶回家,一點小白菜🥬、特別加料的香菇和肉絲、簡單的湯頭就是我和弟弟的最愛。

夏天還會買木瓜牛奶、紅豆花生牛奶冰,透明塑膠杯裡裝了約500cc濃濃牛奶味木瓜牛奶、白色塑膠盤上面帶點花,接著ㄔㄨㄚ、ㄔㄨㄚ、聲的剉冰應聲而下,接著鋪滿紅豆、灑上硬脆花生,淋上煉乳,就是我爸最愛的冰,記得當時價錢似乎35-45元左右。

阿美姨家就在我們隔壁,所以我們總是外帶碗盤,吃完再還給他們,阿美姨的店裡就是我們國中以前的小確幸,直到他們退休,才轉吃其他家,但從小的記憶和習慣依然存在,例如:剉冰就要吃紅豆花生牛奶冰、香菇意麵要瘦肉,香菇要大朵切片….

偶遇小花貓

不過香菇意麵已經多年沒吃過它,也漸漸忘了它,直到幾個月前,天氣很冷出差下班晚上7點多,真的累到撐不了回家再吃,原本只想吃碗餛飩麵,卻看見菜單上的香菇意麵,其實沒太期待,只是想喝熱湯吃飽,沒想到湯頭是熟悉的味道,香菇是大朵的也有入味,肉絲都是瘦肉,邊吃邊覺得感動 整個身體溫暖了,心也瞬間被治癒了,回家時整個再度充滿能量。

這碗湯麵對其他人來說也許平凡無奇,對我而言美食除了美味,有時這種記憶中的味道,也是種美味!當然價格更是一種回不去的記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