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隨筆-今夜 (四)

言語可以鼓舞人心 也會傷人


很多事似乎也不是 說了句對不起

或誠心道歉 就可以復原

一位爸爸讓兒子生氣時 就在牆上釘個丁子

當不生氣時再把丁子拔起

雖然不再生氣 牆上沒了丁子 但牆上也已不再平整

有人說生氣時 說的氣話就不要在意

言語有時也像把無形的刀

雖然看不見鋒利的刀鋒

卻也能讓人傷得片體鱗傷


朋友說 不要在意那些不重要的人說的話

但我還是這樣對號入座了

時間還是沒能撫平傷痕 的確還是很在意

可你卻不能理解 都過了這麼久 怎麼還在意

你說 不能忘記嗎

我真的無言了 在心裡苦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