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兒的天馬行空
敏兒的天馬行空

很愛胡思亂想,也很愛寫點什麼~~ 希望文字可以記錄下,我的一切

難以言喻

這篇心情的起頭是個悲傷的事情,因為我親愛的大姑姑去世,所以我獨自回到了家,回到我的房間,等待……等待明天天一亮,就是姑姑出殯的日子。

在這個自己住了快30年的房間裡,突然覺得,我今天就這樣回來了,獨自一人,感覺很……很像回到五年前的自己,那時候我其實也是茫然的。當時也是有個重要事件的發生……

但不得不說,這種偽單身做女兒的感覺,真好!根本就是一輩子都不會膩的身份

看著爸爸,想到爸爸最至親的大姊離世,明天又因為生肖年紀會相沖,所以很多儀式都必須避開……不禁讓我會想:到底中國人的這種凜凜種種的習俗,當初到底是為什麼會產生的呢?用意為何……?

最後想多看一眼都不能阿

想到此,內心不免感到一股傷感湧現

但願明日,爸爸能撐住,我自己也必須要撐住

起源是什麼時候用意又是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