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靈
虹靈

15歲的小女生,喜歡畫畫、寫寫文章(還有很多的!)

花開的時候 第四章

還記得他第一次吼我,是我5歲的時候。

在阿伯家住沒多久,爸爸的性格開始變了,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原因,是後來媽媽和我說我才了解。

因為大阿伯一直私下跟爸爸說接送小孩是女人的事、為什麼身為男人還要幫女兒洗頭髮、為什麼媽媽煮什麼他就要吃什麼等等大男人主義。(重點大阿伯基本上沒在工作,爸爸則是偶爾去補習班幫忙)

爸爸第一次吼我,是我5歲時。那時候我的頭髮長及屁股,一個人實在不知道怎麼洗,媽媽在廚房收拾碗盤,於是我下二樓找爸爸幫忙。

我到現在仍舊記得,他瞪大的眼睛佈滿血絲,對我吼:「不會叫你媽洗啊!幹xx!」聲音大到樓上都能聽得很清楚。我哭著跑上樓。媽媽聞聲而來,我委屈的囁嚅道:「爸爸他罵我。」她沒有說話,只是抱著我。

自那以後,爸爸發脾氣的次數越來越多,而且都在晚上,夜深人靜之時。我和哥哥在房間不曾哭出聲音,但我們是真的害怕,畢竟爸爸會動手。長大後跟哥哥聊到,發現我們倆晚上做的惡夢都是爸爸罵人的聲音。有時我會分不清,到底是夢還是現實?帶著眼淚從夢中驚醒,反而鬆了一口氣。

也許只是讓心靈不要那麼受傷,我和哥哥開始在爸爸罵人時抓他語病,還背起了他罵人的口頭禪等等,例如:講句白一點啦⋯⋯。、幹xx的啦!

我跟哥哥都躲在棉被裡偷笑,不過身子還是止不住顫抖、冒冷汗。

為日後帶來巨大變化的導火線,是二阿伯的意外死亡。

二阿伯工作的地方,不知什麼弄到了旁邊噴出的火星整個爆炸,全身嚴重燒傷,躺在加護病房十幾天後過世。我只有遠遠的看他一次,他全身通紅,沒頭髮,完全看不出來他是我阿伯。

阿伯去世後,爸爸一直躺在二樓阿伯的床上,不吃不喝,只說了句:「我在等死。」語氣平靜到令人害怕。

媽媽為了讓他振作起來,將補習班拱手讓給裡面的老師,一毛都沒拿。她決定帶爸爸離開這裡,離開令他傷心的地方。

於是幾經波折,我們來到了宜蘭。

說服爸爸的理由,是因為小孩需要大自然、不要太多的壓力,畢竟原本不出意外的話哥哥國中應該是要讀資優班的,而且他還跳級。

所以到了宜蘭,媽媽找了所人數最少的國中小(在山腳下)就讀。(一班10人)

這是永遠不能讓爸爸知道的秘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