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靈
虹靈

15歲的小女生,喜歡畫畫、寫寫文章(還有很多的!)

花開的時候 中秋特別篇

(编辑过)
到現在,依舊念念不忘的節日,中秋節。

當我還在讀幼兒園時,每年的中秋節總會在外婆家度過,連同一個舅舅、三個阿姨、兩個姨丈及除了我哥跟我的四個表哥表姐。

只有像這樣較大的日子,大家才會回迴龍陪外婆。(週末很難全部到齊)

總共6個表兄弟姊妹之中,就屬我最小,和最大的大表哥足足差了11歲!有時候哥哥他們在放滿蔓越莓汁、舒跑等飲料的房間裡玩撲克牌,我往往都被拒之門外,不過聰明有毅力的我常借送水果的名義混進去,雖然三分鐘後又被丟了出來。直到我稍微長大一些,弄懂了撲克牌玩法,他們才放我進來。不得不說,我打得還是很不錯的。

話雖如此,他們還是很疼我的!

「亮亮!過來我們一起做滅火器,等一下要開使烤肉了!」哥哥在頂樓的樓梯往下對我喊。

「好~阿奕辰他們咧?」我抱著一袋食材跟著外婆緩慢的爬上樓梯。

「都在上面了啦!你快點!」

我爬上頂樓的小陽台,小小的空間,烤肉的香味,嬉笑打鬧的家人們,顯的是如此溫暖可貴。

「欸亮亮,這個小的滅火器給妳。」奕辰表哥說著,遞給我一個裝了八分滿的水的汽水寶特瓶,瓶身中間戳了一個小洞,只要瓶蓋扭開就會噴出水柱。

奕辰是我們6個裡最大的,他還有一個弟弟叫奕亘,都是三阿姨的兒子,他們一家電腦都很厲害,尤其表哥們的遊戲技術更是厲害。

「我可以用這個朝樓下灑水嗎?」我壞壞的說。其他表哥、表姐一致同意,於是我做了。換來的,是媽媽的驚呼:「你在尬嘛?!」後果顯而易見。

看著大人們烤肉著實有些無聊,於是我跟哥哥把目標放在一旁靜靜串生魚的表哥阿哲。(他的姐姐叫姿雅,但我們都叫他ㄧㄚˇㄧㄚˊ,兩個人都比較安靜)

「這些魚的肚子裡有便便嗎?」我抬頭問阿哲。

「有些還真的有。」說著,一棍子插入魚的尾部,一坨藍灰色的東東被擠了出來。

我們幾個圍觀的孩子們一陣驚呼。

「咦~~好噁噢!」

「我決定我等一下不要吃烤魚了。」

我們6個笑了好一陣。

對於那天晚上我吃了些什麼,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但那些笑聲,和諧的氛圍,仍刻在腦海直至至今。

回家前跟外婆等人道別。三姨丈把我抱起丟高高,不是舉高高,是真的丟高高!他直接把我向上拋起!就算你是運動健將、有力氣也不要這樣玩小孩兒啦!!!

自從外婆身體狀況不好,就沒一起過中秋,而今外婆過世,更沒再一起聚聚。

最後我想告訴他們:我好想你們。

即使因為我搬到宜蘭,即使因為長大而各奔東西,我也依舊期待,與你們下次的遇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