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靈
虹靈

15歲的小女生,喜歡畫畫、寫寫文章(還有很多的!)

花開的時候 第五章

還記得,那樣的無憂無慮。

搬到宜蘭,住進橘色的大房子,四周都被水田圍繞,對於在都市生活6年的我,可謂是小巫見大巫了。台北小小的公園完全不能相比。

剛搬進去時,房子正在裝潢。我就一個人在院子,手握捕蟲網「練功」。一下子觀察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一下子追逐蝴蝶蜜蜂,玩得不亦樂乎。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

至於我跟哥哥的學校⋯⋯。

我就讀的國小部和哥哥的國中部在同一條路上,但是平常不會串門子。剛來到這個一班十來個學生的學校,有許多不習慣的地方。

一次和我同桌的同學對我說:「誒,借我擦子。」

我不解的歪歪頭,不好意思的說:「可是我只有筷子和湯匙。」

「哎呀誰跟你說這個了!這個啦!」她一把抓起我桌上的橡皮擦。

哦,原來宜蘭的橡皮擦叫擦子啊!(長知識了)

雖然有時候跟同學因為文化的不同有所困擾,但比起城市的孩子,他們卻單純的多。下課時不分年級一起玩鬼抓人、紅綠燈,在大大的校園裡盡情奔跑,一起比賽爬竿,已經練成人人都會的境界。而高年級照顧低年級,也成為大家能夠和諧相處的原因之一。(有時候還會有哪個學姐認哪個學妹照顧,都是學生之間自己形成的傳統)

上課乖乖聽課,下課盡情玩樂,放學後在院子跟哥哥踢足球,晚上7點睡覺,穩穩拿班上第一,各項比賽也第一,這樣的日子似乎也不錯。

而黃昏,也是我最喜歡的時段。

「亮亮!看我的宇宙厲害月亮飛踢球!」哥哥念完花裡胡哨的炫酷名字後,將球踢給院子另一頭的我。

「看我的世界第一超級厲害蜘蛛防守!」我也依樣畫葫蘆的說,用雙手攔截哥哥的球。

「可惡被防住了!換你踢了!」哥哥裝作懊惱的說。

「好!那看我的花花轉圈圈球!」我邊笑邊踢,笑到噴淚的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直到蝙蝠開始覓食的時候,我們才進屋稍作休息、寫作業。(有時候作業已經在學校寫完了)


而哥哥比起我在學校更加的輕鬆,全班也就9個,沒人在讀書,來到學校除了玩還是玩,考試將至了,他們在做的是⋯⋯。

「誒誒誒!我們來抽籤看這次誰會第一名!」

「是3號!」

「屁啦!他成績那麼爛,不可能,再抽一次!」

諸如此類。

(也難怪我哥哥可以每次考第一名還和第二名拉開八十幾分)

哥哥在學校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靜靜觀察身邊的人,不會主動參與。但他人緣卻好到不行。(他不會搭理他們就是了)

一進校門就是:「高粢宥誒!高粢宥!」一陣歡呼。餅乾糖果送不停,雖然他不吃。倒是便宜了我。

而哥哥國中跳級的原因嘛。

「Yoyo,你每天這麼開心的在玩,也沒看到你讀書,我想知道你在學校都學了些什麼,你把課本帶回來給我看看好不好?」一天媽媽這麼隨口一問。

「那⋯⋯我帶回來你不可以罵我哦。」哥哥說。

「好。」

帶回來後,媽媽發現課本裡全部都是塗鴉。

「因為課本一發下來時我30分鐘就翻完了⋯⋯。因為作業同學不會寫,所以老師都上課的時候讓同學寫作業,也沒上課⋯⋯。」哥哥解釋到。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的話,要不要跳級看看呢?不然你去學校也是在浪費時間啊。」

於是哥哥就去考了,並且,跳成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