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遠離焦慮|貓貓也會焦慮

每個人都有焦慮的時候,處理焦慮的方式也因人而異,可以做一些別的事轉移目標,例如:聽音樂、運動、寫文章或日記,也可以找人或是寵物傾訴,讓他們陪伴我們走出焦慮的時刻。

每個人都有焦慮的時候,處理焦慮的方式也因人而異,可以做一些別的事轉移目標,例如:聽音樂、運動、寫文章或日記,也可以找人或是寵物傾訴,讓他們陪伴我們走出焦慮的時刻。

我在焦慮時就常常會把我家貓貓找來談心,把正在心煩或擔心的事告訴她,雖然她沒辦法提出實質的建議,但有個人(貓)在一旁傾聽,總是能療癒到我,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貓貓也是會有焦慮的時候哦!

想起當初在搬新家時,為了想觀察貓貓在家的生活,所以裝設了寵物監視器,在某次上班時點開來看貓貓在家做什麼事,才發現貓貓獨自在家時會一直來回巡視及不斷的嚎叫,很明顯就是在尋找奴才我,我還很開心的想說,平常都冷冷的不理我但其實原來她這麼愛我。後來上網一查,原先以為只有比較黏人的狗狗會有這症狀,才知道貓咪也會因為獨自在家而感到焦慮,尤其是在剛搬家,環境改變或是主人不在身邊時特別容易出現明顯症狀,在這之前也一直以為貓貓應該會滿喜歡自己在家的安靜時間,原來她也希望我在白天時也能待在她身邊。

後來在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都會先消耗一下她的體力,幫她梳毛紓壓放鬆,然後才給她當日的早餐,讓她吃完可以舒服地睡一覺,減少獨自在家醒著的時間。在我上班的午休時間(跟上班偷懶的時間)也會開啟監視器來注意貓貓在做什麼,如果當下她沒有在睡覺就會用監視器和她互動,讓她聽聽我的聲音,在這之後就明顯的減少貓貓焦慮的症狀了

雖然很希望這世上的貓奴可以越來越多,但照顧毛小孩就跟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我是還沒有自己的小孩啦XD),他們的生理及心理都是需要好好仔細去注意的,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真的要先好好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養寵物,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他們。

最後,因為疫情關係,這兩個月都是居家上班,其實很擔心之後需要回到公司上班,貓貓會不會又因為獨自在家的時間變長再次感到焦慮,但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知道該如何處理及應對,希望毛小孩在解決我們的焦慮之後,我們也可以多給他們一些關心及注意,這對於減少他們焦慮的心情很有幫助。

看我們家貓貓過得這麼安逸,想必是身心都相當幸福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