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不受欢迎的叫醒服务

想说今天星期天,可以迟起一点,老公说他可以准备早餐。但是事与愿违。

我老公比我早起。他下楼开始准备早餐。一切都很美好。直到9点,小女儿起床了(被爸爸吵醒的)。老公在厨房里准备早餐,我在泡咖啡,小女儿在玩电话。老公这就不喜欢了,开始念小女儿。小女儿的性格正正跟老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你跟我来硬的,我就跟你杠上的那种。结果可想而知,不欢而散。

老公气冲冲跑来跟我说,为什么我不出声帮忙。我说,你们俩那么气压那么低,我参和进去只会死的很惨。老公脸就更黑了。😤😤

小女儿还不知死活,大声从客厅问我早餐吃什么?😒😒我心里已经祈祷着她爸不要听到。可是那么大声的“喊话”,肯定是有意说给她爸听的。亲爱的小女儿,我是妳亲妈,为什么拖我下水呢?

知我老公者,莫若我也。老公立刻大声跟我说,我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没有她的份,她要吃,妳自己做给她。😔😔😔这两个幼稚的人,为什么不直接对话?要把我拉进你们的群尬聊。我瞪大眼睛看着小女儿,用眼神警告她不要乱说话。呵呵,我真是健忘,她的性格是复制她老爸的。她正要开口,我就先说:“自己准备早餐。” 之后,我就更后悔了。果然是亲生的。小女儿直接就说,好呀,我开火煮鸡蛋。

小女儿今年八岁。身高不矮,高过灶台很多,只是她很冲动,又急性子,所以我先不让她碰火。平时最多让她在厨房里,洗洗杯,切切菜。她一说这句,我觉得我掉入她的陷阱了。她就是在等我说这句,然后她可以开火。

我就“更狠”地看着她(其实我觉得她根本看不出我的警告😤😤)。我告诉她,不能开火,爸爸说给妳做早餐时,妳拒绝,现在自己想办法。言意之下就是妳爸不会做早餐给妳了,妳也不能自己用炉子,要吃早餐就自己想想。我的思路是,她应该会去拿牛奶配cereal吃的。没想到,我还是输了。小女儿又开口说,妈咪,那妳煎鸡蛋和Bacon给我,我可以自己烤吐司。😓😓😓的确,不是爸爸做,也是自己不开火,但是偏不要乖乖听话。我一直安慰自己,小女儿多聪明呀,符合我给出的条件,又不让自己吃亏,真是让人省(fán)心(nâo)的孩子。

眼角偷偷瞄了一下老公。老公不出声。我就以非常迅速的手法,把鸡蛋Bacon煎好,塞给小女儿。还好小女儿这是会见好就收,至少看到有一个人(无辜的妈妈)顺着她的意思做了。

话说,为什么大女儿没有加入“战场”?那是因为我们在楼下开战了那么久,她还在房里呼呼大睡。楼下战争暂且休兵,我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在跑,心里拜托我家老大赶快自己起床(爸爸之前就有叫过一轮了)。楼下动静那么大,她还可以继续睡,佩服佩服。

两个孩子在10点都有线上的课。现在已经9点35了。一个还在悠哉悠哉地吃早餐,一个还在在梦中。再看看我家老爷,他也是在看着墙上的钟。好吧,我必须先下手为强,先发制人来自保了。

冲上楼去把大女儿叫醒。我来叫她起床好过她爸来叫。只要我老公叫她们起床,她们一定会有起床气,然后一定会闹到一发不可收拾。我告诉过老公,不要用他的老旧方法来叫醒孩子,就连我被他这样的方式叫醒我也不喜欢。他的方式就是一直大力敲门,直入房间,把被拿掉,大声说话,直到被叫醒的那个睁开眼睛。对小女儿更是会挤上床,捏鼻子弄醒她。可是,我老公就一直坚持这是他的“爱的表现”,他喜欢这样跟孩子互动。孩子也多次表示抗议,只是我的“温柔”叫醒服务也常常不能完成任务,所以到目前为止,抗议无效。

我们尝试跟孩子讨论过为什么不能好好准时起床这件事去,也试过很多方法。得出结论是目的问题。她们表示说周末没上课,没必要那么早起。至于10点有课,她们都说如果我们不叫醒她们,她们依然会在10点前起床,准时上课。是我们太心急,要她们起早了。我的天啊,我们每天都准备早餐,告诉她们早餐的重要性,怎么一到周末就自动调整不需要吃早餐😓😓 而且准时上课就可以了吗?我们夫妻俩都一直以身作则,早起,准备早餐,也常常让她们参与家务。

最后,我得出个结论,就是不应该让我老公来叫她们起床。😂😂虽然我叫醒任务不是100%成功,至少孩子起床后,情绪稳定,行程还能继续下去。只能说,我不能贪床,不能让老公有机会去叫她们起床就好了。这样的特别叫醒服务,怎样才能让他改掉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