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孩子教养难题

之后我反思,现在的孩子,完全不能体会人间疾苦到底是谁的问题?
每个月定时来剪草的abang

今天刚好剪草的abang来,就准备一个小小的红包给他。女儿看到我在准备红包,就说为什么要额外给他红包?我说因为是过年,给他一个祝福。

小小的祝福

女儿再问,哇,为什么不是给两块钱就好了?我反问她,现在的两块钱能买什么?她立刻说很多呀,在我学校食堂能买饮料,零食等。我就笑笑说,abang能去妳学校吃饭吗?女儿摇头。我再说,既然不能,那么两块钱在学校以外的地方能吃饱吗?abang不能只是吃零食喝饮料而已。我给的红包不多,但是能够给他吃上一两餐,也是一个祝福。女儿才安静下来。

之后我反思,现在的孩子,完全不能体会人间疾苦到底是谁的问题?身为父母的我们因为自己苦过就不想小孩苦,过份保护。导致孩子自己舒舒服服坐在餐桌前吃早餐,看着别人辛苦在太阳底下用劳力换取一餐饭也不会怜悯。

我总觉得我没有太宝贝女儿,很多事情都让她们自己做,自己去体验,吃苦当吃补。从小也让她们参与做家务,至于是不是心甘情愿我就不知道。是我老公在她们小时候看我给她们做家务就会质疑她们的能力,觉得我太“苛刻”。现在长大了,习惯爸爸的质疑了,有时做有时不做,反正爸爸都不相信她们能够完成。反倒现在爸爸又说我对孩子太宽容了才导致孩子这样的性格。

😔 做妈妈真难。教养孩子真的是个大考验,只能参考教科书,但是轮到自己面对时,又是另外一个说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