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我老公开窍了~

行动管制令的第9天,数字没有下降太多 (;′⌒`)

这一次的行动限制令是从6月1日到6月14日。今天来到第九日了。我们经历过MCO1.0,MCO2.0,MCO3.0,CMCO,EMCO,RMCO,现在是FMCO。还有5天就届满的FMCO,而今天的新增确诊人数还是很高,不知道丁丁和山山还能出什么招数了。午餐时聊起,才发现孩子在家线上上课已经一年了。去年3月开始,7,8月回了学校,9月开始又居家上网课。今年3月又回去了一个月,然后就在家上网课到现在。前两天还收到老师的通知,会继续上网课到7月17日。我有一个老同学,夫妻俩都上班,就留2个孩子在家。一个9岁,一个11岁。她有安装CCTV,每隔一段时间,和丈夫轮流打电话给小孩联系。她说除了这样做,她想不出什么更好更安全的方法。没有亲人同住,也不能送保姆。


话说这一次的行动限制令比较严格,老公的公司拿不到信件证明去上班,所以已经第二个星期在家上班了。去年MCO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居家上班两个星期,公司就有证明信件让他回去上班了。之前我常跟他抱怨说俩孩子在家,我很难专心工作,一下要安排她们上课,一下又要准备午饭。他说我不会安排时间,自己的工作,自己要会安排,自己是老板更加好安排等等的,总之就是说我不会安排时间就是了。我家小孩现在放假,天天吵,天天闹。让她们安静看书,最多2小时,又开始闹了。哈哈哈,我装作什么都听不到,让我家老公去收拾她们。头两天他还跟我炫耀说,他处理得很好,孩子很听话。我心里偷笑,你就等着瞧吧。上星期,才过了5天,他就知错了。╮(╯▽╰)╭

因为不能外出,邻居都会点餐,天天点,三餐点,而且他们家很多人,就会有很多外卖和快递。老公常常被这些送外卖送快递的干扰。有时线上开会进行中,就会有屋外的嘈杂声干扰。然后我们之前不常在家办公,我们家里的电脑桌就很小,加上普通椅子的一把就好了。去年居家办公比较多的我就有跟他提起过说长时间坐这样的椅子会不舒服。他还说我矫情,浪费钱,将就一下就可以了,不要乱花钱。来到了第9天的他,终于自己问我说要不要给我换一张专业的电脑椅子,哈哈哈。。。所以我还是很感谢这次的行动管制令让我家的大爷开窍了。还有他之前说要省电,不要常开冷气,天气热,出些汗能促进血液循环。。。而现在他终于明白我为什么常常热到头痛,到了下午2点他就会自动帮我开冷气,然后跟我讲不要省电,哇咔咔咔咔。。。。

我的办公椅子,平常坐坐一下还可以,如果长时间办公的话,腰真的会很酸


总之这次的MCO,他自己在家,哪里都去不了,不用我开口要求什么,他就抱着我说:”老婆,妳太厉害了,妳就这样生活了一年!“而且每两天就问我要不要叫外卖,他说不是我煮的不好吃,而是觉得这样天天煮,三餐煮,还要工作,真的会很压力(他也很体恤他的老母亲,只是家婆还是喜欢自己下厨,不爱叫外卖)。他。终。于。开。窍。明。白。了!!*★,°*:.☆( ̄▽ ̄)/$:*.°★* 。

P/S:我今天偏头痛发作,”请假“半天,老公自己打理两个小孩,准备午餐,一句埋怨都没有。我的天啊~~剩下的5天,我要好好享受了,真的得来不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