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心聆空間
凱薩琳心聆空間

與各類心靈牌卡工作超過10年,分享各類有趣牌卡,期待可以讓大家成為自己生命的引路人。 同時合併自己對於兒童與家庭、家族治療的專業訓練,分享從牌卡中如何看見伴侶互動以及自我照顧。

抽牌,但保持著自己的判斷

占卜其實不是迷信,但是若是在其中迷失的自己的力量,那就成了迷信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跟牌卡一起工作,因為在這個過程中總是可以看到每個在議題裡面的煩惱和努力。往往很多客人朋友在最茫然、不安和不確定的時候,總會想要抽個牌給自己一個安定的力量,或是看見一些方向及提醒。

對於很多願意相信我的客人朋友,他們常常會跟我分享說這是第一次他們嘗試使用塔羅牌或是各類的占卜卡,覺得每一張牌都呼應了他們的內心狀況。但是這樣的分享並不是要彰顯我自己有多厲害,身為一個塔羅牌/占卜卡的解讀者,"厲害"這個詞絕對不是我認為需要追求的。因為這個呼應以及精準都代表著前來的客人他們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想要面對自己的問題,也代表著他們要坐到我面前、用messenger傳訊息給我的過程中也願意放入一定程度的信任,所以在彼此都願意信任跟敞開的狀況之下,這樣的占卜才會是能夠呼應的主題的。

雖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還是相信更多的占卜師本身的能力真的是可以做到非常的精準、明確,甚至是可以提供很棒的見解和建議,也有很多不斷自我修行的占卜師們的靈性我也相信那自然不在話下。只是在我身上的作用稍稍的沒有這麼多神秘的力量在其中運作著,或是說彼此的信任和敞開,對我而言才是其中最神秘的力量。

每一張牌卡都有獨特的美以及正向的意涵及提醒

回到標題,我總是習慣對於第一次來找我占卜的客人,即便在過程中他們點頭如搗蒜,回過頭問問自己,還是會有點開心自己解牌的方向是對的。但是也因為有這樣的念頭,反而讓我更小心謹慎的面對我自己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因為每一句話都是一個念頭,而當這個念頭投射給這個宇宙時,許多的能量就會開始運作(沒錯,這個時候我就又加入一些神秘的語言進來了。)但也因為理解到了語言的力量,除了提供給客人朋友們中性的建議和提醒之外,也常常與他們分享,無論是面對多信任的占卜師,請記得保留5%~10%的懷疑,這個懷疑是為了讓自己創造出更好的結果,這個懷疑讓自己保有更多的理智去分析和判斷。無論這個問題的結果是正向或是有許多需要小心的,絕對不要完全的被占卜師的語言牽著走。帶著一點判斷以及帶著一點批判都是好的,因為回到生活的路上,我們需要自己的判斷和對於自己的了解,才更能夠為自己創造出比這些紙牌還要好的人生。

占卜,是為了趨吉避凶,我們當然會希望好事如同牌卡顯現的一樣,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是為了要去驗證牌卡上顯示出來的恐怖和擔心,反而是因為理解到了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我們試著去調整,去讓自己避免這的狀況發生,讓我們在努力的路上少一點小石頭。



~不過我也想要聽聽大家不同的心得,有在使用占卜卡的大家是怎麼理解占卜這件事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