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異色貓
琉璃異色貓

Penana 駐站作家。主修談情說愛,副修吃喝玩樂。 特技:能一箭射穿50米外的蘋果。 已出版/遊戲化著作: ‧ 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 ‧ 小說 :《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戀人湖之吻》、《未完的終章》、《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IG:@amovingmoment

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這天為散文 <The end is just the beginning> 尋找配相發 IG,需要在機場拖著行李的旅人相關照片。照說過往公幹那樣頻繁,幾乎每個月都要出國,有時候一個月飛好幾次,要找那樣的照片不難吧?嗯,大錯特錯。正正因為飛得太頻密習以為常,出差不再有新鮮感,一切都變得麻木,自然也不再覺得機場有甚麼好拍的。
記得一次般班延誤,為趕轉機,由A閘口跑到B閘口,中途穿過這條不見盡頭的通道,全程僅用了十分鐘,大約是我這輩子跑最快的一次了。

這天為散文 <The end is just the beginning> 尋找配相發 IG,需要在機場拖著行李的旅人相關照片。

照說過往公幹那樣頻繁,幾乎每個月都要出國,有時候一個月飛好幾次,要找那樣的照片不難吧?

嗯,大錯特錯。

正正因為飛得太頻密習以為常,出差不再有新鮮感,一切都變得麻木,自然也不再覺得機場有甚麼好拍的。

出差不比旅行,公事公辦,不會帶著滿滿期待的心,也不會有到處探索的閒暇,只有疲憊不堪的身驅。看看下面這張在美國轉機時排隊過安檢的照片自會明白,坐了十數小時長途機、睡不好、頸背痛,還得拖著行李站著排隊個多小時有多折騰煩厭🤦🏻‍♀️

在美國 LAX 轉機時排隊過安全檢測的人隊

但,世上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一場疫情改寫了許多人的日常,而我亦已兩年沒有踏足機場。曾經一度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如今只能靠照片來回味。

翻著舊照,不禁悔恨當時沒有拍更多的照片,滿以為總有下一次。其實再累我也不應該麻木;周遭的事物再平凡,只要留心觀察,總會發現值得拍下的點滴。

因為,我們不一定有下一次,世上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陪伴我走遍不少國家的 Airou 最後出沒的地方是新加坡,然後便與我各散東西了😢

延伸閱讀:​​​​​​散文 <The end is just the beginning> 


謝謝點閱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請不要吝惜讓我知道😆

所以,別忘了讚好、拍掌、分享、訂閱和追蹤喔 🐾🐾


更多小說、散文、評論分享和創作內容可在此發掘:

|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 IG:@琉璃異色貓​​​​​ | Fb專頁:琉璃異色貓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