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少女與貓04

學會隱藏好人身份,偽裝成為一個壞人。

警戒再警戒,

後退再後退。

偽裝自己自信而堅強,

假裝自己勇敢不害怕。

獨自舔舐一道道陳年傷口,

害怕受傷害怕疼痛,躲藏。

並非生而膽小,

一切起因環境。

收容代替棄養,

領養代替購買。

人生而有罪,

但人性本善。

弱小即是原罪,

所以決心強大。

從今天起始,

從面對開始。

to be continued...


貓貓有話說:

真的很不喜歡那些養了寵物又棄養的壞蛋,一個小生命在喜悅中降臨到這個世上,

不是為了給你這樣玩弄後丟棄的,傷害就是造成了,沒有任何的藉口去推卸責任。


我是在領養了貓貓後才自然而然的接觸到動物議題,在此之前都是知道但不在意的態度,

但身邊有了貓之後,看到街上散步的貓,眼神就會不自覺的被吸引,看到有關貓的書籍,

雙手就會不知不覺的去拿起那本書翻閱,逛街時看到貓的飾品就會忍不住拿起錢包等等。

又或者那些以前感受不深的事,比如說動物和人類之間的牽絆,

也都因此能體會到彼此那份無可取代的感情,因為自己也是這樣。


印象最深的是一部有關「寵物偵探」的紀錄短片,短短十多分鐘的影片卻讓我感觸很深,

就像是一個家庭中的小孩子走丟後,整個家都不完整的那種感覺,

就如同你的心突然間少了什麼,很痛苦、很難受,

那並不是任何東西可以彌補的痛,只能找回來,不能被其他東西所取代,

因為失去的那個他,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珍寶,

一個生命將所有的情感投入在另一個生命身上,連接起彼此,我覺得這就是牽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G9l_xouM74

p.s 這是上面講的那部影片,好奇什麼是寵物偵探的可以進去看看,認識這份職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