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少女與貓09

小貓咪,笑嘻嘻。歪著頭,沒憂愁。張大眼睛在賣萌。

你的眼睛像寶石,

美麗的大貓眼石。

你的眼中是宇宙,

讓我迷失在其中。

清澈的雙眼,

黃色混綠色。

黑色眼眶白眼線,

黑色嘴巴紅舌頭。

長長的白色貓鬍鬚,

短短的灰黑色貓毛。

你是貓咪是虎斑,

你是掉毛大貓貓。


貓貓有話說:

這一篇主要是在描寫我家貓咪的外貌特徵,

他是隻米克斯貓,短毛,有漂亮的虎斑,是個帥氣又可愛的小男生,

很愛喵喵叫,聲音響亮有力,有點小神經質,膽小怕噪音,

像個孩子一樣的撒嬌黏人,喜歡飼料多過罐頭,

跟他玩耍會越玩越兇,要小心利爪和尖牙。

還有他真的超會掉毛,每天都要梳一梳除廢毛,掃地時貓毛永遠比灰塵多。


最後的大貓貓是指他的年紀和暱稱,他剛來家裡時已有2歲左右,又陪了我十年,

算一下至少12歲了,已經是隻老貓啦,雖然一樣的活潑好動。

而貓貓是「貓貓有話說」的貓貓,也是我對他的愛稱,

沒叫他名字時都是叫貓貓(ㄇㄠˇ、ㄇㄠˇ),音調對了他就會轉頭或走過來,超乖的。


其實我對貓咪的品種不是很在意,我覺得緣分比較重要,看對眼了就是一輩子,

再次建議想養寵物的朋友們,我們的口號是 —領養代替購買。


p.s 下一篇完結《少女與貓》的短篇隨筆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