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少女與貓10

因為有了貓,明天會更好。

養了貓以後,

世界改變了。

每一天都是晴天,

藍天白雲和大海。

冷淡的世界被覆蓋上一層暖色的濾鏡,

變得美好、變得絢爛,彩虹悄悄出現。

內心不再空虛,回家不再孤獨,

情緒不再低沉,寂寞不再出現。

心中的空洞漸漸消失,

消失在柔軟的絨毛中。

幸福的感覺悄悄佔據了腦海的每一處,

幸福的感覺慢慢充斥了每一處的器官。

今天結束後,

明天會更好。

...in the end


貓貓有話說:

喜歡在坐車時看天空,坐火車時看大海,而晴天是最佳的觀賞時機。

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把「藍天白雲和大海」放進去,

因為藍天和大海是我最喜歡的風景,白色又是我喜歡的顏色,

而晴天的時候,無論是天空還是大海都可以清楚的看見,是一個很棒的天氣,

於是就把這些喜歡的元素加在一起,放進文章裡。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糾結煩惱太多,放下心事、放空思緒,抬頭看看清澈的天空吧。


推薦一個不錯的網站Postcrossing,給喜歡明信片和收集照片的朋友,

這是一個英文網站,不過可以透過網頁翻譯輕鬆的變成中文版,

可以在個人簡介中寫上你想收到的明信片(我就填了貓咪、藍天和大海),

透過傳遞明信片的過程認識這個廣大遼闊的世界。

附上網址→ Postcrossing https://www.postcrossing.com/


考考你們的國文能力,有人發現這10篇文章裡的小彩蛋嗎?

(解答放在文章最後面)

那就是,這10篇隨筆文中,每一篇文開頭的標題語都有押韻,不要小看押韻啊我想了很久

標頭語指的是這個←

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東西,但是也花了一點心思去構思。


今日成就:完結隨筆文-少女與貓 √


-解答在這裡-

從前從前......慵懶的貓想了很久的押韻,

01-據,許,遇

02-愛,耐,愛,待

03-人,人,針

04-份,人

中間悄悄的偷懶了一下,

05-科,科

然後繼續努力思考,

06-待,待,來

偷懶,

07-陽,陽

思考,

08-單,暖

用心的思考,

09-咪,嘻。頭,愁。睛,萌。

10-貓,好

就這樣把少女與貓完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