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少女與貓03

不要騙人。因為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走過,

距離也隨之一步一步接近。

害怕慌張,是因為陌生和不了解。

親近放鬆,是基於熟悉與更了解。

何時才能打破重重圍牆,

何時才可打開你的心房。

傾聽你的聲音,

傾訴我的話語。

相信我、相信我,

請給我一個機會。

我會保護你,從世界的惡意中。

我會守護你,從人類的謊言中。

用時間證明我的承諾,

證明我的真心與愛意。

to be continued...


貓貓有話說:

我是個不喜歡說謊的人,說話總是直來直去,也不懂得何謂說話的藝術,

現在的我依然不喜歡說謊,但我學會了沉默,

畢竟有些事就算說出來也無法改變它,因為對這個世界而言,我太渺小了。

小時候的我深信這個世界非黑即白—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後來才發現,我果然還是太年輕也太天真了,不夠了解這個世界和這個社會,

有能力的人能改變世界,那些人叫做改革者,沒有辦法的人,只能融入社會,

人類是群居動物,離開社會後能獨自生存下來的人少之又少,而我不是那少數。


講個題外話,你知道「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的由來嗎?

它其實是來自日本的一首童謠中,起源與日本重視承諾的文化有關。

實話說,我覺得很多童謠和童話都滿可怕的,

就是那種美好童話對比殘酷現實的真實可怕,

如果最後再加上一句「本故事由真實案例改編」就更可怕了。

之前一時感興趣而去查了許多童話故事的起源,像是原版格林童話、黑色童話等,

然後就被刷新了三觀,不過出發點好像是為了警惕世人?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