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少女與貓02

愛,是恆久忍耐。 愛,是守候等待。

換了新環境的小貓緊張兮兮,

不是躲在貓籠就是藏在床底。

每次少女回到家都在尋找小貓,

找尋那個乖巧到讓人心疼的貓。

腳步要輕聲、講話要細語,

不可以嚇到我愛的那個他。

每天的小幸福就是放完飼料後躲在一旁,

安靜地看著玩躲貓貓的他從藏身處走出。

to be continued...


貓貓有話說:

這隻貓在來到我們家之前,已經被丟棄過兩次,可能是這個緣故吧,

他很乖巧也很膽小,基本上除了吃飯和上廁所外,找不到他的蹤影,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追著他跑,有事沒事總愛跟在他身後,看他要去哪兒,

跟著跟著,就會發現他跑到籠子裡或是衣櫥櫃子下躲起來,我進不去,

只好坐在一旁,盯著他發呆,或是在一旁自己玩耍。


幾年過去了,有趣的事發生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換成他跟在我身後,

他開始跟隨著我的腳步,吃飯、睡覺、上廁所,我在哪他就在哪,

找不到人的時候會著急的喵喵叫,或是到處抓門,像個黏著父母的孩子。


漸漸的,我早晨睡醒第一眼看見的是他,晚上睡前閉上眼時留在眼中的也是他,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陪伴,它是無形的存在、它是如此的不起眼,

但當你意識到它時,它已經默默的存在了許久,久到你無法追溯起源。

對我而言,陪伴的重量大概就跟一隻貓差不多重吧。


今日Q&A:對你而言,陪伴的重量有多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