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ian
VVVian

.....

抑郁者的梦

(编辑过)
三太子,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梦是现实的映射,很多人可以在梦中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梦,然后诱导现实照进梦里。古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但最怕的不是午夜梦回,而是周六的一个百无聊赖的午后。

如果要我讲述清楚这个故事,就需要从我最近的个人经历开始

现实 ----

我最近搬家,从一个热闹的市中心搬到了一个郊区的破房子里,来这里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哭了,感觉自己很孤独。来这里五年了,断断续续的有过一些朋友,但目前都不联系了。前段时间住在市中心的时候,和房东室友的关系处的不是很好,基于一种逃离的心情搬到了新家。半年前,我和前女友分手后,一种在用工作麻痹自己,好处是感觉自己的工作经验积攒很快,老板对我很满意。但坏处是我长期的处于一种压抑,抑郁的状态,开始害怕周末,因为孤独。

来新家的第一个晚上,外边很黑。我难得主动和妈妈打了个电话,开头就是绷不住开始大哭,过了半分钟,我啜泣地说我一切都好,就是感觉很孤独,没有人陪伴。妈妈鼓励我多交朋友,要走出和前女友分手的阴影。

时间走到了2023年七月15日中午,我吃完了麦当劳,开始准备在床上小憩一会。

梦境 ----

Cut 1

我从梦中醒来,发现隔壁房间传来了母亲的声音。 "妈,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最近不太开心,我和你阿姨一起来看看你,我们今天才刚到的。” 我顿时内心有点烦躁,哎,一想到要带这两个老太太一起出去玩,就觉得有点无趣。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忙说她们不会打扰我的,会自己找地方出去玩。

安顿好妈妈的行李,我带着她出去找吃的,来到了一家我和前女友来过的店,这是一家自助餐,做的都是一些很精致的日料和甜点。进店后服务员告诉我们没有位置了,妈妈看起来很扫兴。和我说阿姨联系她了,让我自己先回去就好了。

Cut 2

和妈妈分别后来到家里,一进门我就听到了隔壁传来的纸板箱晃动的声音。我走出房门,顺着声音来到了纸板箱,发现房东和一个不认识的男生一脸尴尬的看着我,男生的裤子已经脱下来了,很明显她们正准备亲热。我感觉有点差异,因为就在前一段时间,她才刚和另外一个租客好了,为此我还尴尬了一段时间。房东告诉我,家里来了很多人,他们正在筹划去一个地方旅游,大家明天就要出发了。我一直很反感房东时不时的带一些她的朋友回来,她的朋友有很多ABC,一般都是直接用英文交流,我虽然来美国五年了,但是一直有点排斥用英文和别人交流,可能我就是这么一个自闭的人吧。 看到一群人在客厅闲聊,我就准备上床去睡觉了。一个房东的女生朋友问房东 “ 你的室友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哈哈 我看你们都是couple,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我抢答到。  “你可以在明天之前找到一个女伴啊” 她笑嘻着。 我没想多理他们,明天我就要搬走了,径直走去了自己的房间。

Cut 3

今天就是要搬走的日子了,我要准备收拾行李去新家,还好房东和他的朋友们已经走了,可以不受拘束的在客厅存放我的东西。我走出房门,看到了隔壁房的C,他的表情有点怪异。”Hi C 我才想到那天我妈妈来看我,她稍微用了一下你的房间,没事吧”。  他看起来更加诧异了,行色匆匆的走出了家门。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对了,我们家一共住了五个人,除了房东外,还有我,小C和和房东好的一个男生B 和 三楼的一个室友。我和小C都住在一楼。

我来到二楼客厅,准备收拾东西,发现房东和男生B都在客厅,看起来有点郁闷。 “你们怎么没去旅游吗?”  他们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这时,窗户外传来了声音,他们立刻走到了窗户边,我也处于好奇走了过去。  窗户外,一个小孩走过,突然蹲在了地上,”爸爸,这里有奇怪的味道” , 他的爸爸走近后,直接一把抱起了他逃离了现场。 房东露出了无奈的神色,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和B一起离开了。我望向了小孩走过的地方,发现地上有一谭血迹。

Cut 4

我有点疑惑,心想地上怎么会有血迹呢,看印迹貌似是刚刚擦掉的。 我掏出手机,给小C发了一条短信,询问他怎么回事。 半响后,他回复我,“你啥也不知道吗? 我和你打个电话吧”    电话接通后,他说,你认识三楼的那个人吗?  我说不认识,我甚至一面也没见过他。 他说,昨天晚上他跳楼了,你看到地上的血迹就是他的。  我很诧异,因为什么?  小C说他也只见过他一面,但知道他是个自闭症患者,一直深居简出,靠药物来控制自己,最后跳楼了也不奇怪。  “但他其实不排斥交流,我和他聊过一次,感觉他还是可以基本沟通的,看上去是个好人。”   我陷入了沉思,真实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房东知道吗?”  他说 “当然知道啊,她估计非常后悔,这下这个房子不太租的出去了,也不太卖的出去了,我也准备搬走了,回见”。    他挂了电话,我感觉到一阵恐惧。  我掏出手机,准备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却突然发现我根本没存她的美国手机,我慌忙的翻到了阿姨的手机并拨打了出去,“你妈妈啊,她已经去日本了”  我走到小C的的房间,发现她的行李都已经不见了。

现实 ----

我从梦中惊醒了,刚做的梦如同胶卷一般清晰地刻在我的脑中。 看来自己做噩梦了,我看了眼窗外的烈日,整个房间里昏昏沉沉的,这是一个多么真实的梦啊,每个人物都可以和现实对应上。除了? 呀,我猛然间反应过来,原来在上一个家里,我住的是三楼。

写在最后 ----

本文源自刚刚过去的一个真实的梦,无论现实和梦境都做了一些修改和想象。 让我惊讶的是梦的还原度之高,无论是房东室友还是我的母亲,每个人物都是复刻我着的现实。 能有这样的梦一定是因为我最近blue的心态,加上明星李玟由于抑郁症之死,让我生活的阴暗面投射到了梦中,虽然非常负面,但是也让我惊叹梦是多么富有创造力的一个东西,我无数次在梦中产生过一些奇妙的灵感,有时候甚至可以在梦中清晰的知道自己在做梦,来预知梦的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低谷时期,都会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我很幸运还有母亲在我最难受的时候支撑着我,但即便没有一个人可以倾听你,我也祝愿大家都要坚强,因为有无数的人和你一样被抑郁症和抑郁的阶段性心情所影响,你并不孤独。

真正想说的 ----

也许你看到的不是真实的我,也许我有点放肆了,也许我没有展现最好的自己。昨晚塔罗,大牌正位世界,小牌逆位圣杯2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