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碎念 ~ 夢見自己死亡

(编辑过)
今天帶著驚嚇的心情起床,因為昨晚我夢到自己死掉了.....

今早起床後的心情是驚嚇又帶著些許的詭異,我怎麼會夢到自己死了呢?
心裡覺得毛毛的,又擔心不敢跟人說,只能在通勤路上開始思考:
❓️ 我怎麼會做這種夢?是因為最近有長輩接連辭世?還是因為看的展覽作祟?
❓️ 作這種夢有什麼含意嗎?是不是冥冥中要阻止我12月的出國旅遊?等等進公司快點先上網看解夢

該圖片由Harald Funken在Pixabay上發布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查著網路上各種解夢的網頁,咦🤨看起來結論好像都不錯耶

✨ 死亡是一種安寧、穩定的狀態,是一種非常吉祥的徵兆。
✨ 「死亡」在夢中象徵「結束」,代表著快要從逆境中解脫。因此別太緊張,遇到事情,冷靜處理,自然會有轉機。像是考試考完了、等候轉職、結束戀情,甚至是和家人長期討論一件事,終於有個定論了,也可能會夢到死亡。
✨ 在夢中的死是蛻變新生,從舊的自己脫離出來,變成新的自己,回想一下近日生活中有哪些變化,也許正是提醒你生活要有所轉變。
該圖片由Alexa在Pixabay上發布

甚至有的還解析死亡夢境中的死者身分,包含自己、親友、陌生人、戀人、仇人....等等,各種的死亡含意,但我不需要,因為我就是夢到自己。
另外,還針對作夢者的身分分析,譬如:商人、職員、老人、求職者、孕婦、上班族....等等,這些分析也太多了吧,但好險看到的大都是解釋為吉夢✌(這時候一定要迷信一下😁),不是說財運看升,就是萬事平安順利、財產💰越來越多,和同事間有良好默契等等。


看完解夢、心情較為緩和後,再仔細回想夢境內容,
其實我沒有夢到自己如何死亡,根本沒有任何怵目驚心的畫面。
記得是在一群人裡好像用抽籤的方式決定,莫名間就被別人說你已經死了(就像是每周看running man,比賽時常會出現的出局out宣告一樣)。

該圖片由Tumisu在Pixabay上發布

但令我餘悸猶存的是,當我聽到自己死亡那一剎那,我變得相當激動,因為我發現我還沒有說明遺留在人世間的財產怎麼分配(雖說沒多少錢😆),也沒有好好跟家人、朋友們道別,大家一定很錯愕😨啊。
赫然發現自己身邊居然有電腦(畫風一變,居然從悲劇變成黑色喜劇),心裡想著可以打mail回家交代事情時,正偷偷打字到一半卻發現突然沒電了😲 ---> 就在此時,夢境終於結束了。



冷靜下來後發現,自己最近的確處於徬徨的階段,對於即將來臨的考試其實並沒有準備,自己也總有著是否該早點鬆手的念頭,做點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情,例如:把先前購買的線上課程聽完,專心寫文章,多看些自己想看的書籍,重拾運動人生活(定期跑步、打球),就這樣來來回回,心情總是有點糾結。
而叔叔的突然離開,看到家人在加護病房裡的糾結取捨、親人們的懷念,也讓我感慨人世的無常。

今天的夢境雖沒有讓我茅塞頓開,但似乎讓我在漆黑的角落裡找到些縫隙、讓微光透進來。
✨ 重新回想,當時決定考試好像也只是臨時想找個目標去完成,但對自己的重要性好像.......其實,自己想恢復以往的生活步調,還能繼續獲得充實感,以及愉悅的心情,所以長痛不如短痛,就讓我跟考試分手,好好道別吧。
✨ 曾經思考過「預先簽署拒絕維持生命治療或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病人自主權利法)以及「器官捐贈」的事情,但覺得好像不適合在家人間討論(因為父母年邁,家庭風氣較保守)。現在再度想起,近期有長輩相繼辭世,好像是個可以討論相關議題的時機。我不想面臨到重要關頭,才發現都沒有告訴大家自己的決定,結果竟非我本意的話,如果還有道德的枷鎖落在家人頭上,我更不樂見。
✨ 以前會思考自己如果死亡後,究竟會帶給親友們什麼樣的印象或回憶?其實,有很多感情跟話語都囿於羞怯、不敢表達,記得有一年媽媽生日時,偷偷在門口塞了一封信,媽媽看完很感動,但媽媽想要提起時,我都叫她不要說,因為真的太難為情了,出生至今好像也才表達出這一次的感情。但難道真的要像『棺材告白者』一樣嗎?或許自己可以有時間就寫信呢?一想到這裡,其實給爸爸、哥哥、姊姊、大嫂、朋友們的內容好像都湧現出來,心裡要說的話、表達的感謝真的很多啊。

該圖片由Volker Kraus在Pixabay上發布

因為一場夢境,居然忍不住浮出水面絮絮叨叨一番,但能夠痛快地說出來,真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