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Cao
Rafael Cao

巴佛灭

有时候我的天才让我自己恐怖

醒了,

从午睡的美梦里被驱逐

世界在我的感知中挣扎

雨水干涸在玻璃窗上变成了某种符号

把枯死的天空和呻吟的绿树阻挡在外


乌云凝固了时间,

我和1000年后的你一同分享

制造了无数孤独与空虚的原子

空气经过了我燥热的肉体变成了寒潮

比这个无聊的下午略微刺骨一点


看呀,巴佛灭

我的愚蠢和我的幻觉正在消亡

我不奢求我的灵魂能得到自由

因为我不想为还没发生的悲剧流眼泪

拿走我的阳光,也拿走我的回忆和香烟

明天是比今天更加无情的黑暗

哪里才有比黑暗更加无情的火?


反抗你的和被你反抗的

他们都在从旅途中返回

我已经推开了门,

天主也推开了我

“昨晚你在停车场跟那个要被人从背后勒死的男人说了什么?”

“我跟他讲,宁可把自行车坐垫蘸着洗发水吞下去

也不要去听什么生命之歌”


巴佛灭,你的四肢是头的骏马,

你的身体是心灵的解毒剂

夜晚里,你的轮廓比什么时候都清晰

在我快要胎死腹中时

有一个披着白色长裙

胸口挂着灾难之花的女人,

在背后走过说了点什么


当北方被惩罚,

我们将在南方的海底重聚

一边祈祷禁果重新变回种子

一边像在伊甸园角落里那样避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