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昆 明 美 食

前天晚上到的昆明,一下车,就感觉呼吸有些费劲。以前每次来也都有这种感觉,虽然影响不大,但是总觉得不太舒服。主要是由于这边海拔高,我们这些平原过来的外地人都要先适应几天。

都说彩云之南(云南)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趁着出差,我去过几处,相比其他的旅游景点,这里的少数民族文化和习俗更具特色,风景确实不一般。天空永远是蔚蓝的,空气让人感觉总是那么地清新。

来云南的前几次倒是兴致勃勃,新鲜感和好奇驱使着我,出差之时都会抽空到处看看。但是这一两年,感觉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也没新鲜感了,基本上就待在昆明,没怎么走动,只是偶尔去爬爬西山,逛逛滇池。

昆明除了玩,让我留下比较多印象的是这里的小吃和美食。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真正的过桥米线是非常讲究的,一般都会先给你端一大碗高汤、再端上烫好的米线和搭配的荤菜和素菜,由你自由发挥。每次我基本上都会吃个底朝天,一滴汤都不留。

还有一种小吃也是我的最爱——英凤烧饵块。在昆明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一家叫做英凤烧饵块的小店。他们主打就卖特制的饵块,样子有点像我们的卷饼,但是口味完全不一样。

在饵块上可以涂上我们爱吃的甜酱或辣酱,包上爱吃的蔬菜、火腿肠、油条等等,再放在电磁炉上烤一会儿,就可以吃了。吃起来又香又有嚼劲而且特别管饱,我吃两个基本上就可以不用吃饭了。

旅途虽然累,但是可以体验到各地的美食、美景也算是一份美差啦。以后如果发现其他好吃的、好玩的,再跟大家分享吧,今天就到这里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