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疫情后时代生活: 换个护照太难了

当我们被政府命令不要旅行时,我们的护照上积满了灰尘。既然我们不能使用它们,为什么有效期没有延长?

今天陪朋友去护照办公室更新护照,我们7:30到达,8点保安告诉我们需要等1-2个小时。朋友前2天去,他们说大约2-3个小时。今天我们花了6.5个小时。


9点时,他们就不让人进来了。在这里,你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2个窗口用于接收文件,然后有6个窗口用于处理申请。


护照办公室只接受即将旅行的人的申请,如果你没有旅行日期的证明,你将被拒之门外。


我看到许多人在等待了至少4个小时后被拒绝。所以如果你不急着需要护照,你必须去加拿大服务部或邮寄申请。


我听到我旁边的人说,4月初,她就申请了女儿的护照,尚未收到,她们将在3周后旅行。没有人接听电话或任何消息。她也是早上7:30到达那里,她说这是痛苦而缓慢的等待,犹如接受惩罚,她也差不多等了7个小时。


有人在在1月初提交了护照申请,已经6个月了。还没有收到,在五月份给护照服务部门打了电话,等了三个小时才进去和一名员工谈了30秒。说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等,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


有人上午9点到达护照服务处被拒之门外,保安告诉他早上4点到5点,早点回来在外面排队。


那里的一些人今晚或明天早上就要离开,可是他们却在苦苦等待......


有人说从3月就申请了护照,11周了但尚未收到,所以不得不在飞行前一天排队。


有人告诉我,如果我需要更新护照,必须在护照到期前9个月办理。如果6个月后到期,他们不会让你进入大多数国家。


听起来像是一个笑话但却不好笑。人们不禁发问:这个机构怎么了?


现在全国都在发生这种事。与大流行前相比,申请护照的人数增加了40倍。由于健康和安全限制,允许在任何护照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人数减少。


有人不能计划今年出国旅行,因为儿子的护照已经过期了。他们在今年根本不可能得办下来。真的太难了。


不禁感慨,当我们被政府命令不要旅行时,我们的护照上积满了灰尘。既然我们不能使用它们,为什么有效期没有延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